【厂荡abo】夜伴笙歌 最终章

更【tuo】了大半年这文章终于是收尾了……


也没有统计过多少字,反正好多好多字吧。。


我厂荡的第一篇甜文。。初衷是年初糖严重不足才写的..然而这篇文我写到后面就没什么激情了因为本质是后妈【拖走!】


但是我还是很良心的好吗至少没有烂尾!





====================================

>>


  悠扬的钢琴曲已经响起,红毯再长也总会走到尽头。

  童扬觉得整个身体都不属于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

  手上的触觉隐约感觉到上台阶时明凯扶了自己一把。

  


  时间仿佛凝结了一般,连童扬转身时的动作都是僵硬的。

  “童扬……你太紧张啦……”田野在身后小声地提醒。

  明凯用余光瞟了一眼,童扬严肃的样子简直就像是在领导人开一场世界级峰会似的。

  望着台下的宾客,童扬甚至看不清每个人的表情。

  

  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

  

  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小男孩。

  那是刚刚分化时的童扬,总是躲在某个阴暗的小角落里。

  害怕孤独,想把自己藏起来,让所有人都察觉不到自己。

  不想被任何无关的人打扰,也不想给别人造成困扰。

  一个人,一直一个人下去。



  直到现在,站在婚礼的殿堂上,心里的那个小男孩也还在。

  不同的是,过去的某个时间点,有另一个男孩曾来过。


  他走进了童扬心里阴冷昏暗的角落,伸手对着那个男孩说,

  “跟我走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了,两位新人现在都已经到位,一般婚礼套路的话也不多说了。”童扬专门吩咐的,让主持人跳过讲那些煽情台词的桥段,“下面请两位新人走到台前。”

  田野走上前,接过了童扬手里的捧花。

  与其说是接,还是抢这个词更合适。

  童扬想东西想得有些出神了,根本忘记了之前记好的婚礼流程。


  童扬没事吧……田野一脸担忧地看着童扬。

  又要顾着台上两个不省心的新郎,又要时不时用余光去看台下的宾客。

  赵志铭,你真的没来吗?



  童扬深吸一口气,向前迈开一小步,转身面对明凯。

  明凯也紧张得不行,汗珠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在这个时刻看着对方的眼睛,有种莫名尴尬的感觉。

  明明曾经同床共枕时,鼻尖贴着鼻尖,都没有这么尴尬。

  

  好紧张,好像一切都准备就绪,却又像是什么也没准备好。

  瞳孔中所映的,是接下来要一直陪伴在身边,甚至要共度余生,成为生命中另一半的人。

  

  “明凯先生,你愿意娶童扬先生,照顾他,爱他一生一世,无论疾病或是痛苦,都至死不渝,陪在他身边吗?”

  明凯眉毛一皱,清了清嗓子。

  “我愿意。”

  童扬看着明凯的眼睛,在瞳孔中读出了比这个世界更大的温柔。

  

  这个男人,明明看起来像个小学生,行为有时候也像。

  幼稚的要命,有时候还固执到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个子也不算高,肩膀也不宽,腿也不长。

  明明和当年自己心目中理想型的alpha差得十万八千里。

  可是就算如此,还是有更多更多的理由让童扬选择和他走下去。



  “那么,童扬先生,你愿意接受眼前的男人做你的丈夫,爱他,信任他,陪伴他度过事业的高潮或低谷,始终不离不弃吗?”



  明凯的眼神中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其实结果已经很明了了,毕竟不是狗血偶像剧,都到这个地步了,怎么可能听到“我愿意”之外其他的答案呢?

  童扬没有因为害羞而再逃避。

  他鼓起勇气,眼神中少了几分忧虑,多了几分坚定。



  “我愿意。”

  干脆利落,这是童扬从婚礼开始到现在说的最有底气的一句话。

  

  “哇喔!!!”

  台下有人起哄,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明凯向前迈开一小步,双手扶着童扬的后脑勺,唇凑了上去。

  礼花被打响,彩条在空中废物。

  主持人身后,伴郎金赫奎看着伴郎田野,眼睛眯成了一条温柔的缝。

  台下,某个不起眼的小角落,赵志铭缩在椅子后面,看着明凯童扬,视线却总是忍不住瞟向童扬身后那个戴眼镜的小男生。

  唇与唇之间纯粹的触碰。

  童扬半眯着眼,眼眶有些酸。

  他看着明凯垂下的眼幕,那不长不短的睫毛中仿佛写满了情话。


  ——“就算从初次见面到现在你都你不愿意接近我,也没关系啊, 我一直都在的,等你回头看我,说你喜欢我。”

  ——“我知道你一直在给我机会,之前是我太蠢。请给我时间,我会证明给你看我是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

  ——“童扬,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



  那些出自明凯口中的话,童扬统统都记着。

  回忆像走马灯一般上演。

  

  男人的承诺,能信几分?

  不知道,至少现在,他全部都兑现了。


  明凯,曾经我一直无法弄清自己的心意。

  我不知道那种飘忽不定的感情是否是爱,因为我不敢去相信,我不敢去爱。

  可能我真的需要去看看病吧。

  生来就特别没有安全感。

  我从没和你提过,高中那段黑暗的时光,刚分化成omega时,我觉得白天的天空都是黑色的。

  不想给任何人造成困扰,选择躲起来。

  却又极度害怕孤独。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没办法把心交给谁。

  我甚至一度迷茫到不知为了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



  直到遇见了你。

  我才发现,你的名字,就是我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这一刻我似乎终于明白了。

  我对你,那不是喜欢。


  是爱。





>>


  一秒钟被拉得像一世纪那么漫长。

  仿佛昆虫每煽动一下翅膀就是一刻永恒。

  

  下一个永恒,接吻结束。


  童扬捋了捋自己的领口,明凯从主持人手中接过话筒。


  “请允许我各位在动筷子前说上两句。”明凯顿了顿,牵住了童扬的手。

  金赫奎在身后看着,也学着明凯的样子,往田野那边靠了一点。

  田野完全没有注意到侧身的伴郎在做什么,目光还是在宾客席上游离。

  “在场大部分都是我请来的亲友,你们也许对童扬不怎么了解,但是,我希望你们任何人都不要在不了解他的情况下对他妄加揣测。”

  童扬怔了一秒,明凯直接搂过他的肩将他护在怀里。

  “我不愿看到他受到伤害,谢谢大家。”

  

  明凯……你这突然说的什么啊……

  难道是特地照顾我的感受吗?

  心头暖暖的。

  童扬有些惊讶地看着台下的人。

  

  “好!”回应的声音此起彼伏。

  

  “那好,各位亲可以开动了!”明凯放下麦,牵着童扬的手,“走吧,活一天也累坏了吧。”

   “诶厂长,童扬还没有扔捧花呢!”田野猛然想起捧花还在自己手上。

  童扬走到田野身边,摸了摸他的头,“不扔了不扔了,就当是你接到我的捧花咯。”

  “嗯哼,别便宜外人了嘛。”明凯笑了笑,拉着童扬走了。

  田野还有点犯懵,看着手里的捧花,有些不知所措。

  “田野……?”金赫奎扯了扯田野的衣角,“走吧,吃饭……”

  “嗯……啊。”田野才注意到身旁有只小羊驼,迷迷糊糊地就走了下台。

  


  台下赵志铭看见田野下来了,赶紧缩了起来。

  “赵志铭你怂什么啊。”一旁阿布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差点就要把赵志铭拎起来丢在桌上了。

  “……我,我还没想好要怎样面对他。”

  “……”阿布若有所思地看向田野那一头,看到那个有些魂不守的小男生。

  在心中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那啥……一会新郎过来敬酒,伴郎肯定也要跟过来的……我藏不住了……就先走了……”赵志铭在包里翻出一封信,“这个……劳烦帮我转交给田野……”

  “好。”阿布皱着眉,结果眼前这个纠结矛盾体的信,“不去说说话,真的没关系么?”

  “没事,我只要能远远地看见他,就足够了。”赵志铭努力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背上包,起身小跑着离开了。

  然而,田野还是捕捉到那个背影了。


  “厂长我有事先离开一下。”田野的视线紧跟着那个背影,起身以最快的速度穿越人群。

  赵志铭,一定是你。

  逃跑时那个猥琐的背影,我百分百确定是你。

  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打声招呼?

  事实上,田野根本没想清楚自己截住赵志铭的话,能和他说什么,自己会以怎样的表情去面对他。

  顾不了那么多了,追上了,再考虑吧!

  


  “赵志铭!喂!是不是你!”田野一路追出场地,结果发现走廊上空空如也。

  手中还紧握着童扬给的捧花。

  得到捧花的人,也会得到一段幸福的爱情,甚至是步向婚姻的殿堂。

  所以说,那个人已经不是你了,对吗?

  田野眼神空洞地望着走廊尽头。

  心很空。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心里消失了。

  一点点在蒸发。

  一点点在剥落。

  


  赵志铭攒着粗气,靠在走廊拐角的墙上。

  这回没哭。

  赵志铭,不怂。

  艹你妈的,还傻站在这干什么,走啊!

  迈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

  然后狂奔起来,头也不回。

  omega悲伤的气息越来越淡,那熟悉的味道,田野身上最特别的信息素。

  闻不到了,感受不到了。

  什么都没了。



  ——“很抱歉选择这样的告别方式,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或许没见上一面,我想告诉你,婚礼我来了,但是,有些话就不当着你的面说了吧。那个韩国欧巴挺不错的,你们形影不离,我觉得我要是站过去我会自卑吧哈哈,不知道迟钝的你有没有感觉出来,其实那个男生喜欢你啊,你别问我为什么,同为男a的直觉。当初选择离开想要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足够配得上你,能够让我像父皇保护母后那样保护你。但是我回来的那一天我觉得我错了,可能我们彼此都没有给对方太多时间,我越来越忙碌,而你,身边似乎多了一个更优秀的人,当时真的很想冲上去拉住你的手,问你那个韩国人是谁,但还是没这么做。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是你的谁了,我不该插手你的私事。直到后来在极度纠结中我才认清自己,有些事情过去了,真正所舍不得的,只是曾经那份美好的回忆吧?你不可能永远是个孩子,我们也不可能一辈子生活在父皇的屋檐下,我们终归要成长。啊哈很抱歉这篇文章可能有些地方语句都不通顺吧?没办法,刚加班完连夜写的,不多说什么了,祝好。”







>>



  忙碌了一晚上,婚礼终于散场了。

  直到婚礼快结束,阿布才犹犹豫豫地把信交给田野。


  然后直到场内宾客都陆陆续续走完了,田野的脸色都很难看。


  “田野……走了。”金赫奎来到后台,看着对镜子发呆了半个钟头的田野。

  没有反应。

  “田野?田野?”金赫奎走到田野身边,温柔地摇了摇他的肩膀。

  金赫奎的信息素味道淡淡的,很柔和,也从来没有在公共场合失控过。

  和田野的信息素兼容性很好,或许这就是田野很愿意接近金赫奎的原因之一。

  “诶!”田野身子猛地一震,一脸惊恐地看着金赫奎,“几点了?”

  “……很,晚了。”金赫奎抚了抚田野的刘海,“要……睡觉了。”

  中文说的还不怎么流畅,但词汇量确实不小。

  田野抬头一看表,才刚过9点。

  “白痴金赫奎,你骗我!才9点!”田野推了金赫奎一把,笑容重新挂在了脸上。

  “嘿嘿,想你……开心。”金赫奎一笑,眼睛就不见了。



  断断续续,生疏的言语。

  都是我对你说的情话。



  田野红着脸,又锤了金赫奎几下,“今天敬酒喝到有点昏了,没力气走,你抬我回去好吧?”

  “啊……?”金赫奎没听懂。

  田野有点气,狠狠地瞪着金赫奎,张牙舞爪地笔画了几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腿,然后冲着他吐了吐舌头。

  金赫奎居然看懂了,凑近了一下,将田野从椅子上抱起来。

  “唉唉唉唉?喂喂喂!金赫奎!!”一下子失去平衡跌入金赫奎怀里,田野被公主抱起。

  “晚安田野,晚安。”金赫奎傻笑着,完全不管怀里小腿乱蹬的田野。

  “哇你要吓死我啊!”田野就这样被金赫奎抱着离开了。

  




>>


  “田野……还没回来啊,都这么晚了。”童扬为了卸干净妆,在浴室里洗了半个小时。

  “估计又和想过去吃小龙虾了吧。”明凯已经洗好了,累得整个人摊在床上。

  童扬很敏锐地察觉到,今天自家男a明显是累了,气场一点侵略性都没有了。

  “得了吧,这样搞一下就累成这样,不行了啊~”童扬挑了挑眉。

  “身子倒是不累,心有点累。”明凯望着天花板,若有所思。

  “不会是后悔和我结婚了吧?”童扬坐到床边,用手指戳了戳明凯的脸蛋。

  “才不是,就是精神紧绷太久了……很辛苦。”

  明凯稍微侧过身子,面向刚躺下来的童扬。

  “荡荡你知不知道你紧张的时候真的好可怕。”明凯一脸委屈。

  “啊?我紧张?是什么样的?”

  “嗯……就是……很高冷的感觉啊……板着张脸,明明脸蛋是红的,跟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样。”

  “……能不提吗?”童扬瞪了明凯一眼,身子往被窝里缩,用膝盖顶了一下明凯的小腹“你给我关灯去。”

  “好好好……”瘫了半天的明凯极不情愿的起身去关灯。



  天黑了,童扬和明凯仿佛能听到彼此紧张的心跳声。

  


  好奇怪,明明不是第一次同床共枕了,这种青涩又害羞的感觉是什么情况?

  

  

  “荡荡,你别把被子都卷过去啊。”

  “……”

  “过来点过来点。”

  “真拿你没办法。”

  被窝小幅度挪了挪,童扬像个乖小孩一样,藏在了明凯的怀里。

  好温暖。





  

  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就像我们曾经猝不及防的相遇那样。

  晚安,我爱的人。










END





============================


感谢每一个追到这里的人w这篇文正式完结啦w接下来有缘的话会出番外的233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