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abo】夜伴笙歌21

edg拿下夏季赛冠军,昨天im也赢了。。。


我就被迫来更文了、、、、



准备完结啦xxxx这文副西皮一直是萝妹【金赫奎对田野有意思但是田野对他暂时没有】



=================================

>>


  婚宴的布置和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田野坐在走廊中间的凳子上,翘着二郎腿,吆喝着让工作人员都先走,自己则是还坐在原处,欣赏着自己亲手筹划出来的“作品”。

  工作人员走之前已经把大灯都关了,只留下几盏壁灯,还在墙边发出昏黄幽暗的光。

  一切准备就绪,只差一群道贺的宾客和两位新人了。

  金赫奎站在大厅门口,单肩背着书包,转过身看向大爷坐姿一般的田野。

  “还不走?”带有口音却很顺畅的中文。

  也不知道田野在看什么,似乎是盯着某个发亮的东西在发呆,眼睛里有星星,在黑暗中一闪一闪。

  金赫奎满脸疑惑。

  眼前这个白白净净的小男生仿佛陷入了思春期一般,一脸羡慕地看着婚礼现场。

  “啪”的一下,金赫奎调皮地关掉了室内所有的灯。

  “喂喂喂!金赫奎你搞事情啊!”

  眼前一片昏暗,突然传来田野的尖叫。

  金赫奎刚想接一句“再不走我自己走了”,没想到田野突然安静下来,没有再说话。

  空气中omega散发的信息素流露出一种烦躁不安的情绪。

  田野……是有什么心事吗?

  

  金赫奎又慌忙把灯打开。

  田野完全变了个姿势,刚才还是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瞬间就在椅子上缩成一团。

  alpha很敏感地感知到了omega的痛苦。

  “田野……田野……”金赫奎走到田野身前,单膝跪在地上,手掌包裹住田野环在小腿上颤抖着的手背。

  田野,你在害怕些什么?

  “我在,田野……看我……”一慌张,金赫奎说中文时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田野幽幽地抬头,神色中流露出明显的不悦。

  “金赫奎我日你吗……不带这么玩的……”声音很小。

  “对不起对不起……”金赫奎双手合掌低头做“抱歉”的姿势。

  他没想到,田野这个平时看上去这么狂的小男生,竟然意外地缺乏安全感。

  “没事没事……是我自己神经太敏感……”田野伸手摸了摸金赫奎的头。

  金赫奎看着一脸苦涩又强颜欢笑的田野,内心深处似乎被触动了。

  从刚与田野见面到刚才,金赫奎一直觉得田野是个与众不同的omega。

  贪玩,任性,是个omega信息素却很友善,没有一丝骚气。

  完全没有身为omega的自觉,和alpha们玩成一片,从不刻意保持距离。

  以为田野只是个小孩子,以为他会一直这样无忧无虑下去。

  “田野……怎么了?”金赫奎还是很担心田野,即使田野回答了他也未必能听懂。

  “没……就是突然……想起了一个人。”田野看向远方,手继续顺着金赫奎的毛。

  金赫奎似懂非懂地看着田野,眼睛睁的比平时都要大。

  “金赫奎你肯定以为我是小孩子对吧?切……我告诉你……老子也是有前男友的人啊……”

  前半句语气还很得意,话越说越小声。

  金赫奎似乎是听懂了“男友”这个词,眼神突然变得不那么柔和了。

  田野有男友?不会吧?最近经常和他一起也没见他和谁……

  难道是那个戴圆框的眼镜的刘世宇?他们也就只是经常一起吃饭的样子……

  “总之……反正嘛……都回不来啦。”田野故作轻松地伸了个懒腰,“金赫奎你要一直跪着我吗?免礼免礼~”

  也不管金赫奎听不听得懂,自顾自地从凳子上弹起来,扬长而去。

  “……”金赫奎慌忙起身跟在田野后面。

  



>>


  昨晚23:20


  ——在吗?后天你父皇母后婚礼

  ——嗯,我知道,你不是给我请柬了嘛

  ——你知道有个屁用,来不来啊?

  ——……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来吗?

  ——再说吧……那天公司可能要加班……

  ——不想来直说好了

  ——不是……哎,早点睡吧,晚安。





>>


  婚礼当天,明凯和童扬随意解决了午饭就出发前往婚宴场地。

  事实证明在结婚前两天做“这种事”带来的影响还真的不小。

  童扬说自己腰一直隐隐作痛,站久了就会累。

  这要是站在台子上的时候出岔子了可怎么办?

  因为这个事童扬还不理明凯好一段时间了。

  


  后台,童扬被三五个造型师团团包围,除了能看到眼前的镜子,童扬周围的视野几乎全被挡住了。

  明凯和田野就站在后台门口,吩咐着工作人员做好最后的准备。

  “……”童扬的头发被涂了发胶一类东西还被人拿在手里“把玩”,很是不爽。

  结个婚真的好麻烦。

  本来以为婚前恐惧已经消失了,这一下子干脆变成了婚前烦躁。

  真是的,为啥明凯就不用搞这些啊……

  造型师们在童扬身边走来走去,童扬就趁着他们走开的空隙瞄了一眼明凯的方向。

  两个大男人靠在门框上聊天聊得有说有笑。

  明凯身上还穿着平日里的休闲T恤,衣服都没换。

  而这一头自己倒是全副武装了。

  “明凯,明凯。”童扬喊了两声,明凯没听到。

  童扬身后的造型师看了一眼自己的客人,“不要乱动哦。”

  “……不是……我……”童扬受不了了,“能帮我叫叫那边那个男的吗?”

  很气,连他的名字也不想叫。

  一个造型师走过去把明凯叫了过来。

  “荡荡,咋啦?有什么不满意的?”明凯又露出了智障般的笑容。

  “……你怎么还不换衣服?”

  “不急不急,你弄完我再去弄。”

  “什么不急……为什么我就要那么早开始弄啊。”

  “这不是……想让你变全场最帅嘛。”明凯挠了挠头发。

  童扬瞪了明凯一眼,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纸袋,一把砸在了明凯胸口。

  “快去换衣服。”

  “好好好。”明凯接过装有西装的纸袋,屁颠屁颠地进了更衣室。

  “田野,你也是。”童扬又看向一脸悠闲的田野。

  “没事没事~我这个小配角一会儿再收拾也行~”田野笑眯眯地看着童扬,不过见他有些不开心了,也只好乖乖拿上衣服进了更衣室。

  这些人……怎么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啊。

  




  在椅子上又不知做了多久,造型师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化妆师,在自己脸上各种琢磨。

  后台的门被人打开,有客人来了。

  是曾龙。

  “哇!让我瞧瞧眼前这个小帅哥是谁?”曾龙拖了个椅子在童扬身边坐下。

  “U神……”童扬瞟了一眼曾龙,紧绷的脸上顿时绽开笑颜,他恨不得现在就把头转过来。

  “诶呦看你那勉强的表情。”曾龙看了眼那个化妆师,化妆师慌忙往后退了一步。

 “什么啊……我就是被这些东西搞烦了而已。”童扬侧过身来抱住曾龙,“好久不见。”

  “好好好你还是放开我吧一会被厂长大人看见我要被赶出去了。”

  

  两个人又像往常一样,聊往事聊家常聊各自经历。

  完全忘记了后面还有个拿着眼线笔一脸懵逼的化妆师。

  

  “诶呀!时候也不早了,我不和你吹逼了,你赶紧先把妆化了,我先去外面调戏一下野神~”曾龙站起身走出了后台。

   又只剩童扬一个人了。

  还要继续被化妆师轮番折磨,想想就烦躁。

  明凯从另一个化妆间走过来,身上已经穿好了婚礼时要穿的西装。

  初步造型了一下的明凯,流露出平时少有看到的温柔。

  “曾龙……刚来了啊?”明凯看了眼大门。

  “啊,是啊……”两个化妆间就隔了一层薄薄的墙,明凯肯定是什么都听到了。

  他走到童扬身边,坐在了刚才曾龙坐过的位置。

  “童扬,”明凯看着童扬,眼神中闪烁着“渴求”的光芒,“我也要抱抱。”

  “啊?”童扬一脸惊愕地看了看明凯,又抬头看了看身后的化妆师。

  尴尬因子瞬间在空气中炸开。

  童扬的脸涨红着,他伸手推开明凯。

  化妆师看了眼周围慌慌张张地去了隔壁化妆室。

  “你妈啊……发什么骚?”童扬摊在椅子上,手掌捂着眼睛。

  明凯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屁股往童扬这边挪了挪。

  “你刚刚都主动抱曾龙了。”

  “……”童扬又气又想笑。

  这个明凯怎么这么像小孩子啊。

  眼下这个化妆间除了他俩也没别人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童扬视线悄悄瞥向明凯,红着脸凑过来。

  在明凯的额头上留下轻轻的一吻。

  像个吃到了糖果的小孩,得到奖励时露出单纯的笑容。

  “嘿嘿,荡荡真好。”

  童扬揉了揉明凯的头,揉乱了还没有造型过的头发。

  “你赶紧去化妆吧。”

  



>>


  

  忙碌了半天,时间一眨眼就来到了了下午6点。

  宾客们陆陆续续来到婚宴现场。

  金赫奎和田野负责在门口接待。


  “请来参加婚礼的旁友到这里签个名~”田野穿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双手捧着签名用的册子,金赫奎在一旁负责递笔。

  “可以啊野神,这活干得像模像样的。”阿布走过来拍了拍田野的肩。

  “那是,这场婚礼怎么说也有我一半功劳。”田野笑着将签名册递了过去。

  “咦?赵志铭呢,他来不来?”阿布翻了翻册子上的签名,厂里很多新老员工的名都签上了,就是没看见赵志铭。

  “……”田野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唇,“他可能……不来吧。”

  “怎么能不来,白叫这么多年父皇了,这逆子。”阿布签完名就掏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走了。

  “你们……找人?”金赫奎不太明白两人的脸色为什么变了。

  “没事没事。”田野冲着金赫奎挤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又将视线停留在了远方。

  


  赵志铭,你会来吗?





<<


  后台,两位新郎也已经准备好了。

  折腾了一下午,童扬觉得自己眼皮在打架,还没到露脸的时候,只好坐在椅子上打瞌睡。

  明凯在另外一个化妆间,刚刚收拾好,看着镜子里那个像自己又不像自己的面容,顿时感觉一个下午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快去给荡荡看看我现在有多帅。

  “荡荡!荡荡!”明凯屁颠屁颠地跑来童扬这边的化妆室。

  童扬趴在化妆桌上,为了防止弄花妆容,只好侧着脸。

  眉心微微皱了皱。

  “干嘛……”缓缓睁开眼睛。

  “卧槽。”

  很小声地说了句脏话。

  眼前这个人,叫明凯,是童扬的未婚夫。

  额……他真的是明凯吗?

  童扬直勾勾地看着眼前这个人,真想问句:帅哥你谁?

  使妆容的原因?总觉得明凯的眼神似乎比平时温柔多了。

  再加上穿着淡粉色的西装,全身上下都流露出一种绅士的气质。

  “我看上去咋样?”

  “……很suai”童扬实在想不到什么形容词了,夸奖的话刚出口,脸就红了。

  “太好了!被荡荡夸了我很开心!”明凯兴奋地像个小学生,他一把搂住童扬的肩膀,“准备好了吗?一会主持人叫到我们,我们就要从大门进。”

  “好。”流程方面田野叮嘱很多次了,童扬早已烂熟于心。

  



  邀请的宾客除了赵志铭之外全部到齐。

  田野和金赫奎干完活之后也迅速到后台去补妆。



  客人们全都就坐,场上灯光聚集在台上。

  主持人拿麦站在聚光灯下。



 童扬躲在门缝后面偷看着,心脏砰砰直跳。

 “别紧张嘛,一会主持说‘下面请两位新郎入场’的时候,你们进去就好啦。”田野一脸轻松地靠着墙。

  金赫奎手里还捧着小册子,在核对人数。

  明凯站在田野旁边,视线就没从童扬身上离开过。

  “田野?”金赫奎数了又数,人数还是对不上,“差一个。”

  “……”

  不用想,是他没来。

  童扬看了一眼明凯,明凯又看了一眼金赫奎。

  然后乖巧的羊驼立马知道自己错了,慌忙将册子递给工作人员让他拿走。

  不过已经晚了,田野的脸色已经阴沉下来。

  这下子不只是童扬,除了田野,大家都紧张起来了。

  


  “下面有请两位新郎入场!”

  主持人的声音在扬声器里发出。

  明凯捋了捋衣领,站在童扬身边,眼神直视着前方。

  童扬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大门缓缓打开。

  两位新人并排走在前面,两肩大约一拳距离。

  童扬手上捧着一束花,两人的视线四处游历,尴尬地不知道该看哪里好。

  “哇哦!!”

  “厂长!好帅!”

  “粉色贼骚!”

  “哇那个就是童扬啊!配一脸!”

  ……

  台下的众人都沸腾了。

  

  明凯的脸上露出应付式的笑容,平时应酬习惯了。

  然而童扬状态就很糟糕了,他一脸懵逼地看着众人,场上很多人都是他不认识的。

  作为伴郎,金赫奎和田野走在两人身后。

  金赫奎眯着眼睛,带着好奇又兴奋地神色四处张望。

  田野微微低头,视线却忍不住在人群中游离。

  那个人,会不会是偷偷溜进来了呢?



  走廊明明不算长,就是十几步的距离。

  童扬却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眼神不由自主地瞟向身边人。

  没成想明凯刚好也看向了他。

  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两人的脸都红了。

  “哎呀~两位还没到台子上来就用这么火热的眼神对视啊,看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主持人调侃道。

  台下一片笑声。

  童扬羞得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明凯倒是不以为然,离台阶还差几步,他一把搂住了童扬的肩,两人的肩膀靠得紧紧的,





  一起走完剩下的路程。




>>


  赵志铭今天还是来了。

  不过听阿布说接待的人是田野和一个韩国男生。

  两个人这段时间走得很近。

  本来田野在赵志铭就怂,这下子还有个alpha陪在他身边,赵志铭就更不敢上前了。

  于是他求助于阿布,从后门进了婚宴场地。

  

  好不容易赶到现场,刚在角落里找了个空位置坐下,就听到“有请两位新郎入场”。

  他看到了田野。

  田野的脸色不太好,在四处张望着什么。

  


  你在找什么?是在找我吗?

  抱歉……或许是我太自恋了。

  可是,我真的希望那一刻能被你看见。



  田野,我在,我来参加婚礼了。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