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4

转会期这一波真的很伤啊..我错了..再也不拖更拖那么久了..


拖到最后人都要散了..


我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萌这两对..也不知道还剩多少人看我这个文..


我一定不会坑的..520了,这一波一定要甜的掉牙。


正片开始

 

 

========================================

>>

 



  自从赵志铭察觉到自己和其他同龄男生不一样之后,生活就在一点一滴的细节间变化着。

  比如说十来岁这个年纪的男生,脑回路都挺单纯的,思想年龄普遍都比女生幼稚上好几岁,可是有时候下课与其和兄弟们又玩起“阿鲁巴”之类的游戏,赵志铭更想一个人清净会儿。

  再比如说自己的兄弟有了喜欢的女生,都追的很坦荡,不管人家喜不喜欢,从来不纠结也不遮遮掩掩,而自己呢,被女生表白了都要内心纠结上好些日子。

  还比如说,自己似乎喜欢男生。

 

 

  其实最后一条,如果不是遇见了童扬,赵志铭大概这辈子都不敢确定。

  或者这一条也不太准确,也不是喜欢男生。

  就是喜欢童扬,碰巧他是男生罢了。

 

  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情愫。

  别说是情史了,在遇见童扬以前赵志铭连暗恋的人都没有,对于恋爱,他几乎就是一张白纸。

  可是赵志铭的第六感却一直在告诉自己:童扬应该不会讨厌同性恋,甚至有可能接受。

  

 

  为了摸清楚童扬的喜好,赵志铭做了许多试探。

  比如说很刻意地去挽着童扬的胳膊,刚开始他很抗拒,但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完全不会排斥。

  再比如说有一回下很大雨,赵志铭淋了一身水钻到童扬宿舍,一进门直接就把衣服一掀,童扬竟然脸颊微红将脸撇向一边嘴里咕囔了句“进去里面换啊”。

  还比如说,童扬说他高中时并不喜欢班里男生那套,什么阿鲁巴叠罗汉,他绝对不会参与。

  总而言之,赵志铭就是觉得有戏,你要问他为什么,他也搞不清楚。

 

  赵志铭从来不做毫无胜算的决定,如果不是五五开,他那天绝对不会假装喝醉,也绝对不会故意在迷糊之间讲出告白的话语。

  他太喜欢童扬了。

  哪怕认识的这几个月里,童扬没怎么讲他的事情,赵志铭对此人近乎一无所知。

  哪怕自己傻了吧唧一到童扬身边就什么都讲把自己从头到尾从古到今的事都讲了个遍。

  

 

  “那个……学弟啊……”

  接受完告白之后,两人陷入了一段漫长的沉默。

  童扬眼神有些呆滞,木讷地看着前方,手机械地重复着倒酒拿酒杯的动作。

  几杯下来似乎是为了开启话题而壮胆,童扬脸颊微微泛红,打破了沉默。

  “嗯。”

  “事实上,我没有多喜欢你……我的意思是……我对你的感觉……很模糊。”

  “我知道。”

  “我觉得我这样很对不起你。”

  “嗯。”

  “但是,这样对你很不公平啊,我喜欢你,可能不及你喜欢我的十分之一。”

  “无所谓。”

  “但是……”

  “别但是了,只要你答应,这些都不是问题。”

  

 

 

  那天晚上,大概是童扬唯一一次那么主动说了一大堆话。

  事实上,那一晚,赵志铭在童扬的眼睛里看到了纠结,苦涩,落寞……可唯独没有读出丝毫欣喜。

  和他说的一样,他确实没有多喜欢自己。

  可是赵志铭还是好高兴,高兴到他哪怕注意到再多细节,发现童扬对自己其实只是普通朋友多一丝好感罢了。

  都无所谓,反正开心占了脑子的大多数空间。

 

 

  为了童扬,赵志铭什么都愿意做。

  只不过,是童扬总是无欲无求,对于感情,双方都显得有些木讷,而童扬在木讷的基础上还多了几分被动,他从来不主动向赵志铭索要什么,连约会这种情侣基本要做的事情,童扬都没有主动提出过。

  如果不是因为赵志铭主动,或许两人就仅仅停留在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吃麻辣烫的关系了吧。

  赵志铭知道童扬像一片自由自在的落叶,若是自己不主动伸手去抓,他早就随风飘散了。

  赵志铭也知道,这段感情若是他不主动维持,或许平淡如水,指不定哪一日就被遗忘在茶几的角落里了。

  即便如此,单方面乐此不疲的付出,亦无怨无悔。

 

 

  >>

 

  又是一晚,赵志铭偷偷溜出来到网吧上分。

  赵志铭还有个小号,现在段位一区铂金三,这号买来时才黄金四,每一分都是他单排努力打上来的。

  大号平日里和童扬双排,抱大腿上分太顺了,所以赵志铭自己出来玩时不时就会练下小号,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上小号还有一个原因,不让童扬发现他又去和明凯双排了。

 

  每次赵志铭偷溜到网吧的时候,明凯一定会在,固定角落那个位置,旁边留个空位,就是在等赵志铭。

  而平时他和童扬一起来的时候,明凯就不会出现。

  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无须言语约定的默契。

  

 

  “和我一起打铂金局会不会太委屈你啦?”赵志铭一屁股坐下来,就熟练地登上了小号。

  “不会啊。”明凯见赵志铭来了,也立马登上了账号。

 

  两人双排时除了游戏上的交流之外几乎没有别的闲言碎语。

  认真劲儿仿佛两个职业选手在训练配合一般。

 

 

  经过一晚的激战之后,两人摘下耳机,等着最后十几分钟的下机时间。

  “呼,不好意思啊,陪我玩你都不能选自己擅长的位置。”赵志铭抱歉地朝明凯笑了笑。

  “没事啊,你不是要练打野嘛,我补位,玩的开心就好。”明凯回以一个友善的微笑。

  “哎,兄弟,你太好了。”赵志铭一把搂住明凯的肩膀,“真的,说个大实话,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特别亲切。”

  “是这样吗?不是上两次还说我死鱼眼有点吓人嘛?”

  “无关长相好吗?是发自心底的,就是感觉你很亲切。”

  “……”明凯嘴角生硬地咧了咧,低头装模做样地看了两眼手机消息以缓解尴尬。

 

  “诶……兄弟啊……”赵志铭终于把弯子兜回来了,“能……问你个事儿嘛?”

  “你说。”明凯看着微信拒绝了高学成昨晚八点的双排邀请,故作轻松地没抬头。

  “你和童扬,啥关系啊以前?”赵志铭突然凑过来,压低了声音。

  “……”明凯放下手机,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赵志铭,“问这个干嘛?”

  “真的奇怪啊,两个高中同学居然在千里之外的城市相遇,也不聚聚?而且我从来没听他提起过你诶,莫非……你俩以前是仇人?”

  “……就,不熟的那种同学啊,可能他觉得没必要聚吧。”明凯尴尬地笑了笑。

  “真的,是这样吗?”明凯说的话赵志铭一句都不信。

  明凯的眼神里明明就大大地写着紧张两个字。

  “我还好奇你和童扬呢,你俩什么关系啊?我看你们两总是出双入对的,都快赶上小情侣了。”

  赵志铭没回话,他突然沉默地看着明凯。

 

  明凯,我不管你曾经和童扬什么关系,仇人也好,兄弟也罢。

  摊牌了,就没人敢随便动我的人了。

 

 

  “不瞒你说,我们还真是。”赵志铭咽了口唾沫,理了理思绪,用一种尽可能平静的语调说出了这句话。

  “你……认真的吗?”明凯其实也猜到了,他内心并没有很震惊。

  “嗯,你不喜欢同性恋吗?”赵志铭用一种明显带有防备的眼神瞪着明凯。

  “不会不会。”明凯赶忙解释,“只是……听到自己高中同学出柜了,还是有点震惊的。”

  “这样啊。”赵志铭解除了对明凯的防备,有些傻气的笑容又挂在了脸上,“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以后有机会和你BB哈。”

  “行吧,那今天就先这样,我回去啦。”

  “路上小心。”

  “恩你也。”

 

 

 

  在岔路口和明凯分别后,赵志铭总算是松了口气。

  很奇怪,和明凯相处的时候,自己总是不能自然放松,总是会故意去演,故意去掩饰。

  明凯什么底牌都没亮,他和童扬具体的关系,以前的故事,他只字未提。

  以及赵志铭天生的第六感,一直在告诉自己:没有这么简单。

  思来索取心情越发复杂。

  其实如果抛开他和童扬是老同学的关系,或许明凯还是个不错的交友对象。

  只是这层关系如同一堵透明墙,封住了赵志铭的内心,让他不愿意多与明凯分享什么。

  暗暗在墙这头吃着醋,莫名其妙。

 

 

  等红绿灯的时候,赵志铭低头看了眼微信。

  来自童扬的未读消息——

  超级无敌小荡荡:去哪浪了?

  超级无敌小荡荡:咋不回消息。

  超级无敌小荡荡:想喝粥。

  超级无敌小荡荡:失眠睡不着

  超级无敌小荡荡:想喝粥

  超级无敌小荡荡:想喝粥

  超级无敌小荡荡:想喝粥

 

 

 

  最近一条消息就在十分钟前。

  赵志铭懵了一秒,一抬头绿灯亮了,他一个箭步迈向斑马线。

  这么晚了上哪里搞粥喝呢?

  快餐店早餐店肯定没戏,麦当劳虽然24小时开门但大晚上也不卖粥啊,学校食堂早就乌漆抹黑了。

  赵志铭一边在无人的路上小跑着,大脑一边飞速运转。

  思考间隙低头一看手机,发现童扬把刚刚发的消息全都撤回了。

  赵志铭并不会因为撤回了消息就放弃觅食,童扬平日里从不向赵志铭索要什么,这一次机会怎么说也得抓住。

  跑着跑着,不远处宿舍楼出现在了赵志铭的视线中。

  脑海中突然有了点子。


  童扬他们楼的宿管阿姨?


  由于常来,赵志铭早就和那个宿管阿姨搞好关系了,阿姨人很好,经常给他开小灶——偷偷允许赵志铭晚上串宿舍。

  今夜宿管阿姨在值班,一楼小房间里亮着一盏昏暗的灯光。

  赵志铭气喘吁吁地站在宿管办公室门前,压低声音,“阿姨~在吗?”

  阿姨很快就来开门了。

  “隔壁楼的小铭同学,大晚上的来干嘛啊?”

  “阿姨,能接厨房用一下不?”

  “你要干啥?”

  “煮个粥。”

  阿姨怔了怔,他看见眼前这个个子不高的年轻人,明明累的气喘吁吁了,眼睛里却仍旧闪烁着一种坚定执着的光芒。

  一瞬间明白了什么,“行吧,跟我过来。”

  

    ……





>>


  这一夜童扬失眠了。


  无理由的烦躁。



  或者说是有理由的,只是自己不敢多想罢了。


  明凯,那个本该就此消失在生命中的名字,突然间又闯入了他的生活,竟然还是通过他的现男友。

  莫名其妙。

  曾龙当年不是说了他考上原本想上的大学了吗?

  他不是应该按照原本的生活轨道,在另一个遥远的城市过着自己原本想要的生活吗?

  不知道,不明白,不清楚。



  稀奇古怪的,他就出现了。


  辗转反侧。



  平时晚上的时候如果童扬不和他的小男友说晚安,那个bb机就会一直bb下去,但是今晚bb机却没了动静。

  童扬不停地翻身,幸好上铺今晚不在,不然肯定要被投诉。

  无数次按亮屏幕,赵志铭都没有给他发消息。

  不行,实在是忍不住了。


  自己一个人内心纠结了半天,点开输入法按了几个字就删除,反反复复这个动作几十次。

  终于发出去了一句话——

  想喝粥。


  消息一发出去,童扬就后悔了。

  这不是给男朋友添麻烦嘛?大晚上的上哪去喝粥?

  奇怪的是赵志铭这次居然没有秒回,童扬又纠结又有点小生气,于是复制了三个字又发了几遍。

  等了快两分钟,赵志铭还是没动静。

  童扬彻底后悔了,于是把消息全部撤回。


  今天晚上是有什么事情在忙吗?

  童扬万万没想到,平日里对于男友的bb机体质一直没多大好感,可是今晚,他恨不得飞到男友身边亲手把这台bb机修好。

  屏幕一黑,童扬烦躁地把手机往床头一扔,整个人埋进了被窝里。

  看来今夜注定无眠了。



  “喀啦。”


  也不知在被窝里处于半梦半醒状态有多久了,童扬隐约听到宿舍门开的声音。

  思绪立马清醒,童扬赶紧露头出来。

  其实有可能是舍友回来了,但是童扬警觉性强,还是要起身查看清楚。

  眼睛好不容易适应了黑暗,童扬小声地问了句,“谁?”

  

  眼前人走到了自己床边,一张挂着笑容的熟悉面孔映入眼帘。

  “荡荡,给你带粥来了。”

  那一瞬间,童扬呆住了,他怔怔地看着冲他傻笑的赵志铭,手机提着一袋热粥在他面前得意洋洋地晃着。

  “……你哪搞来的?”

  “宿管阿姨借我厨房,我刚弄好的,赶紧趁热吃啊。”

  “……”

  童扬这一瞬间想说的话有很多,可是看着赵志铭,他一句感谢的话也说不出来。

  “畜生。”童扬笑了,轻声笑骂了自家男友。


  赵志铭将粥放在自己大腿上,拿出勺子,轻轻吻了一下童扬的嘴角。


  “快吃吧。”





>>


 


    很多很多年前的夏天。


   那样的时光离现实很遥远,遥远到仿佛来自另外一个平行宇宙般。



  在那个少男少女成双成对手挽手漫步校园的春季,童扬和明凯以单身狗的名义混在他们中间,悄悄过着属于他们的小生活。

  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包括曾龙也是。

  这是一段注定要躲藏在阴影下生长的爱情。


  “童扬。”

  平凡的一个夜晚,童扬正站在阳台上刷牙,宿舍里其他男生都不在阳台附近区域。

  明凯走了过去。

  “嗯?”童扬嘴里还喊着一口泡沫,牙刷还塞在嘴里。

  “对不起,没办法大大方方牵你的手,好好正正经经抱你一次。”明凯的语气很平静,脸上带有苦涩的笑容。

  “咳咳……咳……”面对自家小情人莫名其妙的严肃,童扬被呛了个猝不及防,赶紧走到洗手液台前漱口。

  “……大晚上的别恶心人吧。”童扬敷衍地笑了笑,转身打算回房间,明凯刚要冲上去拉住他的手,隔壁浴室里的舍友洗完澡出来了。

  指尖还有分毫之差就要触碰。

  两人立马把视线别开,去做各自的事情。


  太熟练了,这样和逃避有关的事情,都是两人所擅长的。





  夜里,明凯失眠了,巧了,童扬也是。

  明凯失眠的原因大概是春天来了,虽然说平日里直男身份本色出演的他从来不会去在意那些小情侣,可每每想起童扬,就总会觉得亏欠。

  明明他们也是对情侣,却不能做到和其他情侣一样的事情。

  思来索取,烦躁的心始终无法平静。


  而童扬呢,本来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

  结果今晚明凯突然说了句对不起,这一下子让童扬也愧疚起来。

  对于感情,他总是显得无欲无求,不想给恋人带来麻烦,所以干脆就什么要求也不提。

  哪怕十万分的想牵手,想拥抱。

  心一横,想法就全咽进肚子里了。

  或许明凯一直在期待一个拥抱呢?

  然而自己却给不了,或者说是因为自己太被动,总是错过拥抱的机会。

  好内疚,好对不起他。

  辗转反侧,内心难以平静。


  “还没睡啊。”凌晨2点,听到上铺又连续翻了两三个身,明凯终于忍不住了。

  “嗯,睡不着。”

  其他宿友都睡了,有几个鼾声有节奏的时起时落。

  “我也。”

  “沙沙沙——”

  明凯听到上铺被子摩擦的声音。

  “咚咚咚——”

  紧接着是脚踩在铁床架上的声音。

  “嗒。”

  落地声。

  明凯把脑袋从被窝里探出来,童扬蹑手蹑脚地爬上了他的床。

  明凯识趣地往里面挪了挪,哪怕这个点舍友们个个睡得像死猪,他们两也还是小心翼翼的。

  从前的很多个夜里,都是如此。

  “那什么……你别道歉啊,我没有很想要那些……”童扬在明凯耳边低语,声音越来越小,越说越没有底气。

  “……”明凯看着童扬那双有些黯然失色的桃花眼,有些心疼的用手指拨了拨童扬的睫毛,“我自责啊,很多东西都给不了你。”

  “没事……我们这样挺好。”童扬闭上眼睛,眉头微微皱起。

  “可我觉得不太好。”明凯有些心急了,“我太想像他们一样了……太想……”

  “……嗯?”童扬又缓缓睁开眼睛,瞪着明凯,想等他把话说完。

  然而明凯像个失语者一般,下颚在发颤。

  我太想要你了,太想抱着你,大声告诉全世界我有多喜欢你。

  “童扬……我……”

  童扬笑了笑,眼眸弯成月牙的形状,他轻轻揉了揉明凯的头发,“别多想,睡吧,我走啦。”

  明凯看着童扬的眼睛,被窝里藏着的手一把抓住了童扬的手腕。

  不准走。



  唇贴了上去,明凯用一个深深的吻留住了童扬。

  童扬整个人都懵了,他瞳孔缩小,一脸惊慌地看着明凯,明凯吻着他,只是唇与唇之间紧密地贴合,再无别动作。

  那一瞬间,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疲惫和困倦立马涌上心头。

  那是对爱人的信任,那是一种安全感爆棚后的放松。

  曾经一幕幕心酸回忆,在礼堂的最后一排角落里悄悄牵手,老师一来又要刻意分开;在球场上总是忍不住和对方眼神交流,却又要刻意去闪避;无数次四下无人的机会,都以为内心的担忧与恐惧而一一错过……

  终于,在这一刻,努力有了回报。

  




  那一夜,两人相拥而眠。




  ——童扬,对于这段感情,我从未有过太多需求,我没有想过要你为我做什么,也从没计划过约会,甚至连对你示好都不会轻易去做。我不知道我们怎么了,或许是一种病态,但或许……这是一种默契。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和你在一起我就会了读心术,我能看懂你的每一个眼神,我话很多,bb起来没完没了,你话少,不怎么搭腔,可我却总能在你的每个表情,每个眼神中明白,恩是啊,你在看我,你在认真听我说话。这种默契一直都在啊,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以前我真的挺担心我们的感情刚开始就那么平淡乏味,你会不会感觉不到我的真心实意,但是现在,我不担心了。因为我能明白你的眼神,我能体会你的感受,而我,也是百分百确信自己,


  是爱你的。


  是爱,不是喜欢。



  爱是克制,但到忍无可忍时,就必须吻上去。

  

  

  

  


评论(1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