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2

 为了让厂子存在感高一点就只能疯狂插叙了,,活在回忆中的你厂【bushi】




=======================================



  半年前童扬刚升上大二的时候,受学校安排在开学日接待大一新生。

  赵志铭就是童扬那个时候“捡”回来的。

  


  秋老虎来势汹汹,天干物燥,赵志铭还留这个特别非主流的刘海,下半身穿个沙滩裤,拖着拖鞋就来了。

  老师吩咐大二学生分头行动,一人引导一个新生。

  童扬在校门口瞎转悠,看着人潮涌涌,多数都是来送学生的家长。

  几乎每个新生都被七大姑八大姨死死包围着,这么大阵势,童扬也不好意思过去和学弟学妹打招呼了。

  就在童扬一筹莫展之时,赵志铭出现了。

  他一个人拉着箱子,手里抓着皱巴巴的校园宣传册,东张西望,似乎是不太识路。

  好,就是他了。

  童扬立马走了过去,脸上挤出了个很生硬的笑容。

  “同学,要去哪里,需要我帮你指路吗?”童扬一边说一边举起自己挂在脖子上的牌子。

  赵志铭特别夸张地凑上前看了看,“童……扬,学,学长好!”

  看到眼前这个惊慌又不知所措的学弟,童扬倒是被他的反映可爱到了。

  “不用那么礼貌啦,给我看看你的宿舍地址吧,我带你去。”

  “好!”赵志铭慌慌张张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同样皱巴巴的纸。

  “啊,你住A楼,有点遗憾没分到一栋楼。”童扬还是学了几句客套话的。

  赵志铭就跟在学子身后,红着脸低着头,完全不敢直视童扬一眼。

  “哦对了,还没问你的名字呢。”童扬走着走着突然想起这么重要的问题还没问,停下来回头看向赵志铭。

没想到这个小学弟低着头一个劲往前走,完全没注意到学长停下脚步了,直接撞在了童扬身上。

  “啊……抱歉!我 那个……我叫赵志铭!”

  “赵志铭,赵志铭……”童扬不太擅长记名字,还反复默念了几遍,“我就住隔壁B楼503,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找我,一会留个电话吧。”

  “好!”赵志铭还是太紧张了。

  “你怎么一个人来啊,你家人呢?”

  “他们把我送到火车站就回去了……”赵志铭挠了挠脑袋,“不想让他们担心我,这边离家也远,我就把他们都赶回去了。”

  “嘿。”童扬想起自己一年前也是如此,一个人背起行囊从来到异乡,“和我当年一样。”

  


  后来赵志铭就赖上童扬了。

    


  

  到现在童扬都不敢相信第一次相见时,那个怂到不行对学长特别有礼貌的人是赵志铭本人。

  不过也幸好赵志铭没看上去那么怂,不然两人也不会有后面的故事。


  “童扬……你,有喜欢的人么?”


  童扬第一次带赵志铭去学校附近的酒吧时,赵志铭喝了两杯胆子就肥了起来。

  “……没。”童扬很清醒,他可不打算今晚被学弟从嘴里撬出什么料。

  “你从来没和我提过你的情史啊。”赵志铭就想一条软绵绵的橡皮糖,紧贴着童扬不给他喘息的机会,“荡荡这么帅,不可能没有追求者吧。”

  “……”童扬差点被扑鼻而来的酒味呛着,“几百年前的事了。”

  “和我说说嘛。”赵志铭摇着童扬的胳膊,“有没有哪位小姐姐成功俘获我们荡荡的啊?”

  “……没有。”童扬在可以透露的范围内实话实说。

    “我不信,帅哥也是男人,怎么会不对小姐姐心动?除非你不喜欢女人。”

  “我说了没有。”童扬受不了了,咬字的音明显加重了。

   “……”赵志铭虽然喝多了,但不至于失去理智,他刚才明显看到了童扬眼神中一闪而过的悲伤。

  赵志铭观察力很好,他察觉到自己或许是触到童扬的软肋了。

  “对不起,我有点……”童扬看到赵志铭有点愣住了的表情,赶忙道歉,然后猛喝了一口酒。

  那是童扬第一次凶赵志铭。

  “是我的错……我好像问了不该问的……”

  “……也没什么不该问的,只是我真没和女生谈过,没有什么能和你说的。”

  “嗯。”

  赵志铭突然陷入了沉默,这下子童扬反倒觉得尴尬了,“那什他么……你呢?”

  “我?”赵志铭指了指自己,“唉……说多了都是眼泪啊。”

  “听起来很有故事啊。”童扬挑了挑眉,给赵志铭的被子满上了,“你说吧,我听着。”

  “我……我不喜欢女生。”

  “……”

  很平淡的语气,道出了内心的苦涩。

  童扬那一瞬间瞳孔缩小,脑子短路了半拍。

  “会让你觉得恶心吗?抱歉……”赵志铭尴尬地笑了笑,一口气喝下了一整杯酒。

  “不是,我不讨厌。”

  “高中的时候有女生和我表白,还是个和我初中三年的老朋友,全班人都说我俩绝配,但是我发现她和我表白的时候,我内心一点都没有被触动。”

  “不喜欢她是吗?”

  “也不是……作为朋友的喜欢吧,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他成为情侣……没有那种感觉。”

  “但这个事情也不能说明你不喜欢女生啊,你可能只是……不喜欢她?”

  “我不知道……高中的时候我一直很迷茫,我的兄弟们,多多少少也有个一两个暗恋过的女生,而我一直没有,对恋爱不能说不憧憬,但是……”

  “不是所有人高中时都要喜欢谁的。”

  “嗯,那个时候我也是这样和自己说的,事实上我也是最近草察觉到自己是同性恋。”

  “最近?”

  赵志铭一脸认真地看着童扬。

  “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你……”

  “……”





  〈


  赵志铭总是动不动就和童扬提那个时候的事情。

  “真的是笑死我了荡荡,你那个时候的表情我真的此生难忘,憋红着脸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赵志铭挽着童扬的手,两人一起前往网吧。

  “别提了……”童扬无奈扶额,“你的表白还不是一样怂得不行?”

  “没办法,没打腹稿的啊……借着酒劲不知怎么就说出来了。”赵志铭整个人黏在童扬身上,“说真那个时候好怕你会拒绝我。”

  “为什么?”童扬打趣地看向自家男友。

  “我说喜欢你就算了……特么我还加了好像两个字……”

  原来你重点是这个啊。童扬心想。

  “所以我不就回了句‘那我们交往试试看’吗?”

  “啊啊啊啊……这样想想我们在一起得也太草率了吧?”

  “这有什么关系,现在我们不是处得很好吗?”童扬揉了揉赵志铭的头发,直接挠出一个鸡窝。

  “幸好。”赵志铭拿脑袋使劲蹭童扬的肩膀。

  童扬笑了,街边的灯光映出嘴中吹出的寒气。

  


  幸好,我们有缘走到现在。




  到了网吧,两人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下。

  童扬是lol专家,段位都要最强王者了,赵志铭则是个抱大腿的,目前最高段位是钻石。

  其实赵志铭不怎么玩游戏,苦练英雄联盟都是为了陪童扬玩。

  童扬喜欢走上路,偶尔也会玩两局打野耍杂技。

  每次童扬选上路,赵志铭绝对第二个秒选打野。

  打野被抢了他就被打发去辅助了,毕竟别的位置都不会玩 

  “开车了,系好安全带啊。”童扬一脸轻松地等着加载,赵志铭的手心都紧张出汗了。

  和童扬匹配疯狂虐菜的时候他还是很轻松的,一旦开始排位就紧张起来。

  不想坑童扬,想让他赢。

  


  这一局童扬选了波比,赵志铭选了螳螂。

  赵志铭基本就住在上路了,没过多久就来帮一次。

  “你别老帮我了吧,多发育。”

  对面打野已经察觉到螳螂的动向了,开始在上路反蹲。

  第一波骗出童扬闪现,第二波直接强杀。

  “啊。”

  “没事吧,我帮你收波线。”

  “嗯。”

  童扬盯着黑白的死亡屏幕,突然间走了神。


  赵志铭游戏天赋还是有的,就是太紧张,完全听从童扬的指挥,不敢自己去打去拼。

   曾几何时,自己身边坐着的那个人,老谋深算,有一套完备的打野套路。

  记得他的螳螂也是招牌英雄。

  连夜翻墙出学校跑到附近的黑网吧,一打就是打到第二天早上。

  刀妹和雷克赛的完美配合,纳尔和狮子狗技能的完美衔接。

  只要他在,童扬就能一直连胜下去。

  


  “童扬,童扬?活了活了?赶紧上线啊。”

  “啊……”童扬被身边人晃醒,赶忙买了件装备就上线了。

  “怎么了?是不是还有点不舒服?”

  “不是……发了下呆。”童扬晃了晃头,很快又进入了状态。

  


  苦战了40分钟后,随着对方水晶的炸裂,童扬和赵志铭取得了游戏的胜利。

  “呼~又躺赢了。”赵志铭靠在座椅上,看着童扬的战绩,盒子助手显示他是这一盘的mvp。

  打野这一局没帮到上路多少,童扬操作着波比隐形发育,20分钟后一波团战直接扭转战局。

  “没事,你的螳螂比以前连招流畅多了。”

  “唉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carry我的荡荡啊~”赵志铭伸了个懒腰。

  “再等一千年吧。”童扬笑了笑,“喝饮料吗?今天心情好,请你。”

  “好叻,我要可乐!”

  “行。”童扬站起身向自动售卖机走去。


  网吧内灯光昏暗,反倒是休息室的灯光比较明亮。

  童扬径直走去,眼神哪也不瞟,就盯着售卖机里的可乐去。

  “咣当,咣当。”休息室没什么人,可乐跌下来发出金属的撞击声打破了沉寂。

  童扬半跪着身子拿起了罐装可乐,起身打算走。

  视线扫到了坐在休息室椅子上的男人。

  那个男人低头在看童扬学校的宣传手册,因为角度的关系,并不能看到他的脸。

   那一瞬间,有什么很强烈的感觉在内心萌动着。

   走出休息室的时候,童扬还是忍不住回头想确认。

  那个男人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微挺的鼻梁,不大不小看上去有些无神的眼睛,


  还有嘴角一颗不显眼的痣。


  童扬慌了,他赶紧把头转过来。

  喂,你疯了吗?他根本就不在这座城市啊。

  童扬不断地安慰自己,刚才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觉。


  接下来的几局游戏童扬完全不在状态,迷迷糊糊跌跌撞撞之中结束了一局又一局游戏。

  打了一晚上有赢有输,分没跌也没涨。

  荡荡……果然病还没好。赵志铭看到神色都黯淡了的童扬,内心无比自责。

  两人沉默着回了各自的宿舍。







  四年前的夏天,是个燥热不堪的盛夏。

   在那个比知了还易躁动的年纪里,少年天不怕地不怕,想尽一切办法逃避老师同学的视线,

    

  奔向心爱之人的怀抱。


  “童扬!我搞到两张电影票!咱们去看吧。”少年挥舞着两张崭新的票据,笑得像个傻子。

  “好啊,不过我得现想好怎么和我妈说。”童扬看着他,眼睛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人。

  “这还不简单,就说你出去打球啊。”

  “可能不行……上周末去打球了,这周我妈估计不给。”

  “这样啊……是个难题。”少年收起了笑容,严肃地陷入了思考。

  “没事,这周末的事,还久着呢,到时再想吧。”童扬伸手一把揽住了少年的肩膀,“打球去。”

  “好嘞。”




  在那个想的少做的多的年纪 时间总是在充实的生活中悄然流逝。

  一眨眼功夫就到周末了,童扬还是没有找到理由敷衍老妈。

   童扬家住在二楼,自己房间的阳台就对着门口的街道。

  少年站在楼下,比着手势示意童扬下来。

  童扬妈妈刚好买菜要出门,童扬立马背上包就跑了出去。

  “喂这下我死定了,回来屁股肯定要被打开花。”

  两个少年一接应,就立马飞奔起来。

  “都这么大了还揍你啊,我还以为除了我没人能欺负你呢。”

  “滚你妈的。”

  “荡荡别说脏话啊,帅哥说脏话画风都不对了。”

  “别烦,我就是要骂你。”

  “略略略打我啊笨。”

  “你说的啊。”童扬加快了脚步追上去,两人你追我赶消失在街道的那头。


  如果时间能永远停留在此刻该有多好。

  可是时间齿轮永不停歇,一直无情地转动下去。

  


  你看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那年夏末的某一日,童扬收拾了一天行李,累得瘫坐在凉席上。

  窗台吊着的风铃时不时被风扇吹起发出清脆的声响,和着躲在枝叶间蝉虫的鸣叫。

  手边的电话突然响了,童扬单手接起,上半身往后倒,躺在了凉席上。

  “喂,u神。”

  “嗯嗯,收拾好了,明天走。”

  “……我们没有联系了。”

  “不知道他去哪了。”

  “我很好,没有难过。” 

  “嗯好,谢谢u神,你也是。”

  “拜拜。”

  曾龙是打电话来给童扬告别的,他去了北方城市的大学,和童扬的大学相隔很远。

  想想高中时和自己玩得要好的兄弟都散了,内心不禁有些伤感。

  还有那个人,到现在他也没有和班里任何人透露自己去了什么大学。

   大概也是去了个很遥远的地方吧。

   好累,好困,不想走了,想永远留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闭上眼睛……睡一觉吧……


  ……


 


  “童扬,童扬!起来了!”

  “……”

  听到舍友的呼喊声,童扬立马就清醒过来。

  “几点了?”

  “你忘设闹钟了?上午有你的课。”

  “哦……”童扬敲了敲自己的脑壳,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

   今天是周四上午10:30,自己身在大学宿舍。

  上午和赵志铭的课同时开始,按往日习惯他应该已经在楼下等了。


  

  看到微信里赵志铭给自己发的十几条未读消息。

  童扬,打起精神来,忘掉那些吧,给赵志铭好好道个歉。

  


  刷牙洗漱好,穿上干净整洁的衬衣,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真挚的笑容。

    


  前方,赵志铭正叼着吸管喝着热豆浆,看到童扬出来冲他做个鬼脸转身就跑。

 童扬在后方追赶,冲着他喊: “喂赵志铭,






     等等我啊。”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