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3

拖更那么久,我觉得大概也没人看了吧,厂荡坑的人都快爬完了


反正我这文就是自娱自乐,也没有什么强行发糖,高兴了就有点糖渣子


本章厂荡主,深柜我厂出没

 

 

=================================

 

>>

 

  赵志铭和童扬在一起已经快半年了。

  通常情侣在一起半年,不敢说彼此能够推心置腹,但至少能够彼此了解,能够察觉到对方的喜好或者小习惯。

  打从自己和童扬在一起开始,赵志铭就用一个小本子记着关于童扬所有的事情。

  童扬喜欢吃什么,讨厌吃什么,放假时喜欢星期几去图书馆,去网吧喜欢点什么饮料……

  到目前为止,小本子记了快半本。

  可是赵志铭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童扬。

  

 

  昨晚,去买了瓶可乐回来的童扬,整个人神色都暗淡无光。

  也许他是去接了个电话,或者是遇到了谁,听说了一些事才突然变成那样的。

  童扬虽然沉默却少有愁容,赵志铭从未见过他如此沮丧。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童扬回来坐回自己的位子,只字未提。

  赵志铭真的很想抓着童扬的胳膊,问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了。

  不过他没有这么做,因为他知道,童扬不想说的事,或是他觉得不必要提起的事,都会被他勉强的笑容一笔带过。

  反正就算开口问,得到的回答也一定是一句“我很好,没事。”

  

  你那副样子,哪里看起来像是没事了?

  

 

  然后第二天,童扬依旧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异常,还是会被赵志铭逗笑,还是会和他打打闹闹。

  就像是所有的不快,一个夜晚全都消失了一般。

  

  恋人开心了,自己本该感到开心。

  可为什么内心还是有所顾虑?

  赵志铭越来越摸不着头脑了。

  像是有一层透明的膜,它很薄很薄,几乎让人察觉不到,却又无形之中将童扬这个人包裹的严严实实,试图靠近的人,都会因隔阂而感到剧烈的不适。

  然而视线所及之处,那个少年脸上依旧流露着人畜无害的微笑,找不到任何破绽。

  



 

  夜里,赵志铭吃完晚饭就跑来网吧了。

  今天没带上童扬,他想自己一个人悄悄练一下打野,尤其是螳螂这个英雄。

  之前拿螳螂坑了童扬好多回,赵志铭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了。

 

  童扬不在,赵志铭就坐了最里面那个位置。

  角落人少,没有吵闹声也没有烟味,能一个人安静地打游戏。

  赵志铭刚打开客户端,打算点开排位界面,就有人走到隔壁的空位置坐下。

  我的妈怎么这么倒霉!赵志铭在内心吐槽,刚刚还想着要清净怎么一下就有人来了?

  赵志铭用余光瞄了一眼旁边的人,看上去是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说不定也是自己学校的学生。

  这一排明明那么多空位置,为什么这人偏要挑我旁边的位置啊!

  赵志铭不爽了一会,手指僵在了鼠标上,迟迟没有点“play”那个按钮。

  “兄弟你一个人来?”没想到旁边的人居然主动来搭讪了。

  “……是啊。”赵志铭放下耳机,看了身边人一眼。

  这个小男生的死鱼眼有点吓人啊……赵志铭心想。

  “我也是,双排吗?”

  “啊……一区?”赵志铭有点怂了,主动找自己双排的,不会是个菜鸡想要抱大腿吧……

  “对,你就这个id吧,我加你。”身边的人一边说一边登上了自己的号。

  “我的妈……clearlove,这个号……不是上个赛季的王者打野吗?!”赵志铭的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大苹果。

  “额,上个赛季的事了……这个赛季都没怎么打,早菜了。”男生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

  “我!网上有你的rank视频!我还专门找了来学呢。”

  “……没这必要吧……”男生被夸了,腼腆的笑容挂在脸上,“我这赛季出师不利,现在才钻石。”

  “大神不嫌我坑的话!来吧!”赵志铭同意了好友申请后光速拉人进房间,生怕到手的大腿就要飞走了。

  “哈哈,可是我看你战绩,你也是玩打野的,我们位置冲突了啊。”

  “没事!我辅助,很稳的。”

  “别吧,我上单也可以,一人一局打野轮着来?”

  “行!”

 

 

  于是赵志铭就和这位名字都不知道的同学开始了愉快的上分之旅。

  不愧是上个赛季王者,这个男生一选到打野位就能疯狂carry。

  排了一晚赢了一晚,赵志铭直接从钻石守门边缘被拉回来了。

  

  “诶呦~”凌晨一点,刚结束一局屠杀,赵志铭轻松地往后倒,倚着椅子伸了个懒腰,“兄弟很强,今晚和你上分贼愉快。”

  “嘿嘿,你玩的也不错。”

  “哦对了大兄弟还没问怎么称呼呢。”

  “明凯,日月明,岂几凯。”男生一边说一边在手里比划,“你呢?”

  “赵志铭。”赵志铭咧嘴一下,在键盘上敲出了自己的名字,“你也是医大的学生吗?”

  “啊不是……”明凯突然顿了顿,若有所思,“……诶话说,前两天不是有个人和你一起来网吧的嘛?他怎么没来?”

  “咦?你怎么知道?”

  “……额,这网吧也不大啊,常来的人我都眼熟了。”明凯的眼神有些闪烁,不过赵志铭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什么都没察觉到。

  “哎,悄悄告诉你,其实吧,我今天是自己偷偷来练英雄的。”赵志铭凑了过来,神秘兮兮地故意放轻声音。

  “为啥?”

  “和我一起那男生也是王者,打上单的,我和他玩就是抱大腿……不想拖累他了,所以自己悄悄来练。 ”

  “有你这样兄弟还真不错啊。”  明凯笑了笑,“其实你已经很厉害了,至少我觉得你在钻石分段没问题。”

  “但是他是王者啊,所以我只能再努力往上爬,起码得有大师的水平才行。”

  “没事没事,慢慢来。”明凯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似乎有些话想说,但还是什么也没问,“今天也不早了,早点回去吧。”

  “诶大神,加个微信呗。”赵志铭赶紧掏出手机,“我同学一周一般只来两三次,其他时间那啥……陪我打打游戏呗,多教我点东西什么的……”

  “可以啊,陪你打游戏可以,不过我是没什么东西能教你啦。”明凯很开心地扫了赵志铭的微信二维码。

  “那咱们下回再约,我先走了哈~”

  

 

 

>>

 

  微信加了赵志铭好友的那一刻,明凯有些后悔了。

  之前承诺过彼此不再打搅对方的生活,现在却又加了童扬好朋友的微信。

  

  都怪自己,为什么要过去坐在赵志铭旁边的位置呢?还主动和他说话。

  但是那个时候真的没想那么多。

  看到赵志铭,明凯就回想起前两天和他一起来的童扬。

  他们两个关系亲密,赵志铭能很自然地粘着童扬。

  以前明凯都不能靠他那么近。

  为什么又开始想这些了……酸味都要溢出来了。

  果然自己还是没办法完全放下吗?明凯坐在原位发呆了好久。

  

 

 

  曾经童扬也和自己一起,逃过无数节自习,翘过无数节晚修。

  那个时候童扬就坐在他的左侧,最角落靠窗的位置。

  童扬现在去网吧也喜欢坐那个位子。

  可能即使赵志铭不来,明凯也会习惯性地坐在那个位子的右侧。

  不知道,老习惯了,改不了。

 

 

 

 

>>

 

  “啊哈~”一大早来迎接童扬的,是赵志铭一个大大的哈欠。

  “我的妈赵志铭你去做贼了?”看着自家男友又加重了的黑眼圈,童扬有些心疼。

  “没……昨晚玩high了,有大兄弟带我上分,贼爽。”赵志铭憔悴的脸上露出了美滋滋的笑容,他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tgp助手。

  “看!”赵志铭把自己一片绿的战绩列表秀给童扬看,“别再说我是钻石守门员了!”

  “运气这么好?还是大腿够粗啊?”童扬一脸的不相信,抢过手机想点开每盘的具体数据。

  团队数据界面打开的那一刻,童扬的表情瞬间就凝固了。

  “不是我吹的,我昨晚稳得一批啊!”赵志铭得意地拍了拍胸脯,却为得到童扬的任何回应,“咋了荡荡?看傻了?”

  “荡荡?”

  界面划到了我方团队的数据页面,童扬的拇指就按在那个ID是clearlove的召唤师一栏。

  “噢这个就是和我双排的人,贼厉害,上赛季王者啊。”

  “……”童扬回过神来,察觉到自己手心都出汗了,他抬头看向赵志铭,一脸严肃,“你怎么认识他的?”

  “啊?网吧认识的啊,童扬你不会是吃醋了吧?”

  “……”童扬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还是沉默着。

  内心波涛汹涌,久久无法归于平静。

  “还是说你认识这个人啊?”

  “……认识。”童扬不敢看赵志铭的眼睛,他将头别向一边,“高中同学。”

  “我去这世界真小!”赵志铭突然兴奋起来,“我记得你高中在离着很远的城市吧,这么有缘也是没谁了。”

  “我……不知道他考来这里了。”童扬嘴角抽搐了两下,“你还是,别和他走太近吧。”

  “放心~别吃醋啦,我只喜欢你一个呀。”赵志铭腻腻歪歪地贴了过来,这回童扬却没被逗笑。

  “答应的话,要做到啊。”

  “嗯好。”




>>



  “明凯,你说实话,你还喜欢他吧?”冯卓君点了根烟,从通往沙滩的楼梯上站起身,朝着大海的方向走了两步。

  “……”

  身后坐在台阶上的男孩沉默着,以远方水花拍打沙滩的声响和着略显暴躁的风声作为回应。

  “可能是喜欢这个词用得不太准确,你这他妈的,根本就是还爱他爱的要死吧。”冯卓君回头看了一眼那个一脸颓容的少年,有些哭笑不得,“把自己搞成这样,何必呢?”

  “……我和他说好了的,毕业之后不再相见,彼此消失在对方的生活中。我现在出现,算什么嘛。”

  “唉。”冯卓君又把头转回去,面向大海,轻微的叹息声被海风带走,明凯没有听到,“明凯你是男人吗?”

  “……毛神别和我兜圈了,给我指条路吧,我现在混乱的不行。”

  明凯站起身,快步走到冯卓君身边。

  冯卓君推了推眼镜,依旧看着远方,“要么遵守诺言就此消失一刀两断,要么就追,咬紧牙关撞死在南墙上啊,你这样不三不四的,就是个怂蛋。”

  “我……”明凯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当初脑子发热,和童扬分手之后,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去委曲求情。

  可那个时候,高考刚结束,脑子里的知识全都丢干净了,腾出来的空间塞满了和童扬有关的事。

  明凯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童扬了。

  就像一个缓慢攀升的正比例函数,时间越久,累积的感情越多。

  那时的少年正年少气盛,不想就这样放弃。

  像是心底里暗搓搓地和谁堵着气,反正不是和童扬赌气,也不是和自己,管他呢。

  然后填志愿的时候,当初规划了很久很久的方案全都一股脑扔了。

  明凯开始疯狂地翻找着那本笨重的指南,不看专业,不看学校。

  只寻找童扬要去的那座城市。



  人总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或许几天后,又或许是几年以后,明凯冷静下来了。

  但自己已经只身来到了童扬来到的城市。

  

  “毛神你懂那种感觉吗?就是你喝了很多很多酒,喝完之后你做了一些糊涂事,这些糊涂事足以改变你的下半生。”

  “那是你活该啊,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不是,你听我说完。”明凯突然抬起头,看着冯卓君,眼神中闪烁着坚毅的光,“可是你清楚的知道,你没有醉,你做的糊涂事也都是你的意愿,只是日子久了,日后若不仔细回想,就真以为是自己大醉一场做了糊涂事。”

  “……”这回轮到冯卓君沉默了。

   明凯是怎样一个巨大的矛盾纠结体啊。

  思索片刻,冯卓君的嘴角竟浮起一抹淡然的微笑。

  “笑啥……”明凯一脸紧张,又担心自己被耍又很在意毛神接下来说的话。

  冯卓君看着明凯,脑海中又浮现出几年前夏天那个有些倔强的少年。


  也罢,给自己填了这么多赌,兜兜转转弯路没少走,可最终的目标倒是一直都无比清晰啊。冯卓君心想。


  “没什么,笑你认真的样子有点傻。”

  “喂毛神我和你说正经事呢!”

  ……




>>



  “明凯,你是喜欢他吧?”

  一天课间,曾龙把明凯带到一楼杂物间旁的凉亭,一脸严肃地“盘问”明凯。

  这也不是曾龙第一次问明凯这个问题了。

  “没有。”明凯的脸色没有丝毫波动,带着一种少年的傲气和不耐烦,似乎并没有要和曾龙将话题深入下去的意思,“你一脸严肃拉我来这,就问这个啊?”

  “你别把我当傻子行吗?那天和隔壁学校打联合训练赛,你干嘛死拉着童扬不让他去?”

  “童扬只是个刚换上来的新主力,高三一批学长走了,我们现在磨合得也不好,他上会给我们校队丢脸。”明凯的表情没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仿佛早已写好稿子,无论曾龙追问什么,他都能做到问心无愧对答如流。

  “这样啊?我可听说,前段时间童扬打球打得菜,几个教练商量着让他走的时候,是你拼死拼活劝说要把他留下来的。”

  “……”

  没想到曾龙消息这么灵通,本以为校队裁人的事情教练是不会随便说的。

  一定是童扬说的,他和曾龙关系好。

  越往下想心里越不是滋味。

  明凯,你这是怎么了?

  明凯觉得自己掌心在冒汗,他开始回避曾龙的眼神。

  “我问你这些不是要逼你承认,我只是想告诉你,因为你和童扬,队里的气氛有些奇怪,我希望你正视自己的感情,不要再对他忽冷忽热了。”语气坚决中带着些许愤怒,“你也说了你不是傻子,如果你不喜欢他,请你不要利用他对你的感情,一而再再而三伤害他。”

  曾龙撂下一番狠话,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学校杂物房旁的这个凉亭藏身在校园的角落,少有人问津。

  悠扬的上课铃声从不远处传来,明凯的时间却像是凝滞在了上一刻,动弹不得。

  刚才曾龙说的话还萦绕耳畔,那些铿锵有力的话语,像是曾龙向他发出的最后通牒。

  也是童扬发出的。

  

  

  明凯不是傻子,他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对童扬的感情一天天从友谊演化为好感,然后这些情愫又如破蛹的蝴蝶,某一日突然变为喜欢。

  而童扬呢,对他一直不温不火,他对所有朋友都一样,对自己也没有特别到哪里去。

  得知童扬喜欢自己,是曾龙告诉他的。

  这对明凯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可是随之而来的,却还有烦躁不安,厌恶,恶心,迷茫等种种负面情绪。

  童扬是男生,明凯也是。

  没有理由的,这种东西。

  一定是自己心里压力太大,哪个环节出了差错。

  

  明凯你不能喜欢他。

  你这样算什么?你想被全世界嘲讽吗?



  明凯不是傻子,明凯很清楚,蝴蝶不能破茧而出,心里那颗茧,一定要铲除。

  可是为什么会心软?

  每每到了要下决心一刀两断的时候,一回头,看到童扬站在他身后,替他防着对方球员,给他投来一个“我拦住他,你放心上篮”的眼神,心就又软了下来。


  从喜欢上童扬的那一刻开始,明凯就变了。

  他开始变得犹豫,他开始会感觉到孤独,他开始对某些事物产生强烈的渴望,他开始有了患得患失的感觉。

  

  







  这种感觉那个时候就一直真实存在着,直到现在。



  直到现在,他看到童扬就在马路对面,他看到那个熟悉的笑容。

  那个笑容依旧和善,却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感。

  童扬身边,那个和他异常亲密的男生,挽着他的手,幸福的笑容满意在脸上。

  那一刻,明凯觉得自己如同暴风雨前夕迷失在荒漠中的旅人。

  闷热,躁动不安,却又无能为力。

  而马路那头,就是绿洲。



  都说人临死前会看到幻象,要被冻死的人死前会看到温暖的篝火,渴死的人会看到一眼清泉。

  而那个孤独无助的旅人呢?



  他看到了一个穿着夏天校服的男生,男生有着一双眼睛,眼眸清澈透明,眼窝微深,眼角微微向上翘起。



  那是旅人心心念念的桃花眼少年。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