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1

一边听歌一边转笔,突然就有了个脑洞,赶紧把坑挖下来


剧情向校园AU,两对CP不喜点x


这一章还是很甜的嗯【本章主荡萝】很多铺垫到处是坑慢慢挖嘻嘻


=====================================

>>





  “童扬,童扬?”

  “……”


  “童扬?起来啦!荡荡!童无敌?”

  “……嗯……”


  窗外,太阳早就离地平线有一段距离了。

  越靠近正午,阳光越是猛烈,透过宿舍薄薄的窗帘直射进来,舍友每扯动一次童扬的被褥,都能看到雪白的尘埃在空气里跳动。

  


  童扬还是藏在被窝里不肯露头。

  “诶我说童扬你什么情况啊?平时不是从来不赖床的吗?”舍友不耐烦了,松开了扯着被子的手,“反正我是喊了你的啊,今天被记名了别怪我。”

  “嗯……”被窝里传来了迷迷糊糊地声音,伴随着被窝轻微挪动“沙沙”的轻响。

  一个乱糟糟的“鸡窝”从被子里冒了出来。

  “啥?今天几号啊……”听声音童扬还是没清醒过来。

  “喏。”舍友拿起童扬放在床头的手机,按亮屏幕举给他看时间。

  “……”童扬明明没有近视,还是眯着眼睛往前凑了点。

  除了时间显示的是早上9:45之外,下面还有一条微信未读消息。

  ——zzm190:起床了吗?今天你10点有课噢

  

  “哎你看你男朋友多负责,把你的课时都记住了。”

  “……”童扬的脑子还在半当机状态。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脑袋昏昏沉沉的,很不清醒。

  昨晚好像做了个很冗长的梦,醒来的时候梦的内容已经记不清了,唯有留下一种名为“疲惫”的感觉证明这个梦曾来过。

  “那啥,帮我请个假吧……我不太舒服……”童扬眼睛半睁着,脸色不太好。

  舍友用手摸了摸童扬的额头,“诶呦,有点低烧啊……可是我等下也有课,要不我去教室前叫你男朋友帮你请?”

  “行……谢了。”语毕童扬立刻又钻进了被窝里。

  



  很累,很累,不知道是为什么。

  童扬从踏入大学校门以来,每一天都认认真真学习,不是有特殊原因绝不缺勤。

  可是今天,大脑突然死机了。

  就想休息一下,什么也不去思考,只是躺在床上就好。

  被舍友叫醒了,想再睡会去,发现窗外的阳光实在是太过刺眼,宿舍的劣质窗帘根本遮不住光。

  童扬在被窝里翻了几个身,无奈之下只好睁眼对着手机屏幕发呆。

  

  这个点,他应该刚刚下课吧,我舍友去上课刚好路过他的教室……

  刚好,对方给自己发来一条新消息——

  zzm190:怎么了?是感冒了吗?严重不?宿舍里有药吗?需不需要我买点什么?

  “……”看到自家男友这么紧张的询问,童扬不禁有些想笑。

  想笑的原因大概是赵志铭这个人平时那么畜生,可是一旦童扬出了什么事他一下子就正经起来了。

  有了这么强烈的对比,童扬有时候还是会萌生出“男朋友是自己赵志铭真好”的想法。

  不过这家伙,什么时候又偷偷把自己的备注改成zzm190了……明明上次我备注的是zzm157啊……

  童扬躲在被窝里“噗嗤”笑了出声,回了句“没事,在宿舍躺着”将手机捂在自己心头。

  赵志铭就是童扬的一剂良药,在童扬不安无助的时候总能让他安定下来。

  刚才在梦境中的不安顿时消散殆尽,童扬又安静地睡着了。



>>


  “童扬!童扬!起床了!”

  “……”


  “童扬!荡荡!扣神!”

  “……嗯,起了……”



  冬日暖阳刚从地平线探出头,柔和的阳光投进宿舍那不怎么遮光的窗帘。

  少年靠坐在舍友床边,手拉扯着被沿,俯下身子叫喊着那人的名字。


  童扬。



  “早……”童扬缓缓睁开眼,看到那个咧嘴笑得眼角都起了皱纹的少年。

  “真是的,你再不起我就亲上去了。”

  “……你别,我这就起。”童扬眼中的光闪烁了一拍,很快就被可以遮掩下去,“你妈的压着我我怎么起?”

  “哦!对喔。”少年这才发现自己压着童扬了,慌忙坐起身子,慌慌张张举起双手的样子稚气中带有几分可爱,“快点起吧还有7分钟早读。”

  “足够了。”童扬一脸要比赛看谁快的样子,冲着少年挑了挑眉,把拖鞋一穿迅速冲到厕所里。

  “喂等等我啊。”少年的拖鞋都被童扬踢得老远,只好单脚跳着过去穿上,再拿起桌上的牙刷和杯子冲进厕所。


  这是宿舍的日常,只要他们两个在,就一定充满欢声笑语。

  那个嘴角带有一颗不大不小的痣,身高总是比童扬矮一点的少年。

  那个全宿舍公认和童扬“最兄弟”的少年。

  那个球场上童扬的最佳搭档,那个网吧五连坐里最佳上野。

  


  还有那一段被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时光。




>>



  “童扬!童扬!荡荡!?”

  “扣神?起床了!”



  “……”



  又做梦了。

  童扬把头从被窝里探出来,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这次没有人喊他起床,刚才所听到的声音都是来自梦里的。

  一摸额头,才察觉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低烧退了。

  

  嗨,真是的,自己吓自己。

  童扬正躺在床上,呆望着上铺的木板。

  听到梦里的那把声音的时候,为什么内心会有一丝期待?

  到底在期待什么?

  梦的内容一醒来就忘了,就在醒之前那个呼唤自己的声音也变得模糊。

  不过一种模糊不清的感觉却又真实存在着。

  让人心慌又暖心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手中还紧握着手机,拿起来看了一眼。

  ——zzm190:醒了吗?醒了给我个电话?我给你点个热粥吧

  大概十几分钟前发来的。

  童扬立马秒回消息

  ——嗯

  对方也立刻秒回

  —— zzm190:下来吧,或者我上去?

  ——上来吧

  ——zzm190:好叻



>>



  “阿姨你今天换了新衣服嘛?又漂亮了。”赵志铭左右手各提一袋粥,笑得牙床都露出来了。

  宿舍阿姨看到赵志铭来了,原本板着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诶呦,就你嘴甜,怎么?又来给童扬送东西吃啊。”

  “没办法嘿,这货感冒了,发消息求我伺候他,兄弟不帮不行啊。”

  “行吧行吧,知道你的尿性,快去快回,等会领导来巡视,别被发现了啊。”

  “好的,谢谢阿姨!”赵志铭冲着阿姨鞠了个90度的躬,转身飞奔着上了楼。

  


  为了进出童扬宿舍能方便些,赵志铭早就和宿管阿姨混熟了。

  整个B栋宿舍楼的大二男生都知道有个大一有个小学弟隔两天就会出现在大门口。

  周二周四上午的第一节课,童扬和赵志铭的上课时间一样,赵志铭都会来童扬宿舍楼下等他。

  等的过程中常有学长路过调戏,打趣地问他“小学弟很忠犬啊是童扬收服的小弟吗?”

  或者“你这执着的劲都快赶上我一舍友追隔壁系的女孩了,你对童扬不会也……”

  或者更直接一点的“喂,你和童扬谁在上面谁在下面啊?”


  碰到学长耍流氓学弟又没办法摆明自己的不满,赵志铭一般都应付着笑一笑说句“我们只是兄弟。”

  久而久之学长们发现从学弟嘴里撬不出什么八卦,只好放弃他跑去问童扬了。

  


  “咚咚咚。”赵志铭站在门口像个小贼一样,耸着肩敲了三下门。

  “门没锁。”里面传来一把虚弱的声音。

  “好。”赵志铭用胳膊肘顶开了宿舍门。

  童扬还躺在床上,不过被子只盖在了胸以下的位置。

  “你又穿着校服睡觉了。”赵志铭一进来把粥放在书桌上,就一屁股坐到了童扬的床边。

  “睡衣没干……”刘海被赵志铭的手揉的更乱了。

  童扬只带了一套睡衣来,冬天干不了的时候就拿高中的夏季校服当睡衣穿。

  “得,明年你生日我就送你一套睡衣了。”

  “还明年……我明年就自己带一套来了。”童扬一脸嫌弃地拍开赵志铭的手,从床上坐起身。

  “还烧着吗?”赵志铭又想粘过来。

  “出了一身冷汗,退烧了。”童扬的视线已经完全被桌上的粥吸引了。

  “喂喂喂你男票辛辛苦苦一下课就给你去买热粥回来,你连句谢谢都不说?”

  “好好好谢谢你。”童扬也伸手揉乱了赵志铭的刘海,“快吃不然要凉了。”

  童扬就差没飞下床飞到书桌旁了。

  赵志铭叹了口气,“男朋友还要和白粥争宠,命苦。”

  嘴上这么说着,还是很诚实地走过去端了碗白粥过来。

  “嗯哼要我喂你吗?”

  “你傻啊你拿了粥过来没拿勺子。”

  “诶哈?”

  “弱智。”

  “荡荡咋回事?这样侮辱照顾你的人?信不信我不喂你了?”

  童扬白了赵志铭一眼,乖乖地坐着等赵志铭再把勺子拿过来。

  “来荡荡,啊~”赵志铭故意用阴阳怪气的语调想逗童扬笑,这一招每次都起效。

  童扬一笑就忍不住低头,手差点没端稳粥。

  “不用你喂,我自己来。”

  “好咯。”被男朋友嫌弃了,赵志铭不开心地撅了噘嘴,从旁边拖了张椅子过来,守着喝粥喝得正香的童扬。

  “看我干嘛?”童扬完全忘我了,猛地吃了好几口才发现赵志铭一直瞪着他,眼睛写满了“期待”二字。

  已经交往了半年,赵志铭一个小眼神童扬都能猜到他想干嘛。

  真拿你没办法。

  “张嘴。”童扬舀了一大勺粥,还特地捞起了两片肉,送到赵志铭嘴边,“买粥辛苦了。”

  “嗯~”赵志铭满足地咽下了男朋友喂的粥,差点连勺子也要吞下去。

  虽然童扬很不想承认,畜生其实有时候还是蛮可爱的。

  


  “咋样,吃完热粥舒服点了吗?”

  在赵志铭的“教唆”下,童扬不知不觉把两大碗粥都解决了。

  “嗯,下午的课还是去上课吧。”童扬嘴角还沾了饭粒,刚想用手去抹就被赵志铭抢先了。

  “行不行啊,我还是帮你请假……诶诶诶疼……”

  朝着赵志铭的脑门就是一拳。

  “待在宿舍怪无聊的,手痒,晚上去网吧么?”

  “玩啥,又英雄联盟?”

  “不然嘞?”

  “好好好陪你陪你。”

  “这才对,我睡个午觉,下午起来上课去。”童扬把空碗放到赵志铭腿上,挑眉示意他收拾,自己则是很自觉地躺下了。

  赵志铭一脸无奈地端起碗走到书桌前打算收拾。

  环顾四周发现到午休的点了童扬的舍友们都没回来。

  “那啥,你舍友们呢?”

  “去浪了吧,他们下午都没课。”

  “嘿嘿。”赵志铭直接随意地把碗碟一扔,脱了外套就往童扬被窝里钻。

  


  “我的妈赵志铭你干嘛。”

  “一起睡觉吗小哥哥?”

    “……”



  平时光天化日之下赵志铭特别怂,不敢和童扬太亲密,可一旦私下独处了,赵志铭的胆子就比狼还肥。

  粘人的劲儿一时半会是收不回去的了,童扬也懒得赶走他,翻了个身给枕边人腾了点位置,闭上眼安静地睡过去。

  赵志铭就像个有分量的背部挂件,闹腾了一会见童扬没什么反应也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虽然童扬很不想承认,不过有赵志铭这样的男朋友感觉似乎真的挺好。

  这是个病句,不过也充分表达了童扬矛盾的心理。

  明明有时候这小子能把自己惹毛,气到恨不得在公共场合直接和他干架。

  可是这个男生有种神奇的魔法,总是能第一时间浇灭童扬头上的怒火。

  最后把两人都逗笑了。

  没办法真的对他发火,从交往到现在。

  这大概就是两人能维持好这段平稳的感情一个重要的因素吧。



>>



  每当夜深人静一个人陷入深眠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有一个很可怕的想法。

  这个想法总是模糊不清,通常一早起来就什么都忘了。

  但是心脏剧烈地跳动和掌心的余温总是在引导着自己——


  如果当初那个人也能这样,彼此各退一步,会不会就还能有挽留的余地呢?


评论(1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