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9

勤劳的小蜜蜂来更文了,明后天lpl比赛加油ww


我知道厂荡不少人爬了,没什么人看,但是还是很愿意去写,更重要的不是cp本身而是剧情。希望还看我文的人多看剧情!看剧情!好吧qwq?


爱情是很自私的东西。


本章究极修罗场注意。




=====================================




  “毛神啊……我昨晚又梦到他了。”

  





  太阳早就离开地平线许久了。

  放置着单人床的房间凌乱不堪,阳光没办法从厚厚的窗帘那头透进来。

  明凯双手抱膝在飘台上缩成一团。

  ——“你妈??打电话给我就为这破事?”

  “干嘛,都快中午了啊,你刚起床?”

  ——“我刚准备和高学成双排,有屁快放。”

  “……”明凯失落地低下头。

  冯卓君是唯一愿意听他扯这个的人。

  ——“咋不说话?你话费这么多啊?”

  “我还是很想他。”

  ——“知道。”

  “我是不是没救了……当初是我要离开他的,现在却放不下的又是我。”

  ——“对你没救了。”

  “毛神……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

  ——“祝福吧,别去打扰了,都会过去的。”

  “……你上次不是这么说的。”

  ——“我听向人杰说,他们很恩爱,他现在过得很好,你别再去搅乱他生活了。”

  “好。”

  明凯没说再见就匆匆挂了电话,大概冯卓君也早就等不及要去和高学成双排了。

  






  没错,明凯,毛神说的对。

  你想他好好的,他现在确实好好的啊,即使他的快乐不是因为你。

  你不能再这么自私了。

  你该走了。

  明凯痛苦地思考着,越是强迫自己不去想关于童扬的事,就越多回忆涌上心头。

  童扬的话是他的十分之一,有时候连语气词都不愿意多讲几个。

  可是他偏偏有双会说话的眼睛,每一个眼神里都汇聚着千言万语。

  明凯以为他懂的,童扬想表达的每一个想法,喜悦,害羞,尴尬,无奈……

  他以为他懂。

  为什么昨晚的宴席上,他看向自己的每一个眼神,却又什么都没读出来了呢?

  他看他,不是那种无意间瞥到的那种自然神情。

  而是一种夸张的木然。

  他看他的时候,那双有神又漂亮的桃花眼,似乎暂时失焦了一般,空洞无物。

  是否此时他的心也空无一物呢?

  明凯不明白,他再也无法读懂昔日恋人的眼神。

  是他不再爱自己了吗?若是释然,他完全可以流露更自然的神态。

  这样奇怪的表情,只会让明凯不断去揣测。

  不断给自己心里安慰,不断给自己希望。

  明凯懊恼地将手机随手一扔,将头埋进了被窝。

  






>>



  早晨,童扬和曾龙前往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叙旧。

  “妈的那场球赛我忘不了啊,b神那个时候真的无敌carry,可惜后来隐退江湖了。”

  “对啊,挺可惜的,当初一起打球的兄弟,好多都不在球场上活跃了。”童扬搅拌着咖啡上层的奶盖,“我也打不动了,专心学医,嘿嘿。”

  “哎。”曾龙叹了口气,望向窗外,“明凯他还没走噢。”

  “和我提他干嘛?”童扬头都没抬,继续专心致志地搅着咖啡。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曾龙把视线拉回童扬身上,“你昨晚看他的表情,不太自然……”

  “怎么个不自然法?”童扬的手停住了,他抬头一脸好奇地与曾龙对视。

  “嗯……也说不上来,也不是冷漠吧,就是……干巴巴的,没表情,但是你转头看向别人的时候又笑了,中间这个变化幅度有点大。”曾龙用手指在空气中瞎比划了一下,“你是觉得尴尬还是……”

  “废话,一般见到前度都这样吧。”童扬嘴角抽搐了一下,慌慌张张将视线又移到咖啡上。

  “哎,本来还一直担心你这个学弟现任靠不靠谱呢,结果昨日一见,还挺恩爱,我这个为你操碎了心的老爹算是松了口气。”曾龙笑了,伸手揉乱了童扬的刘海。

  “……”童扬被逗了,却开心不起来,“龙哥……”

  “嗯?”

  “昨天啊,赵志铭他好像察觉到不对劲了,晚上回去一直追问我。”

  “追问啥?和明凯的事情啊?”

  童扬轻轻点了点头,“我……我以为都过去了的,但是,真到启齿的时候,又总是避重就轻,什么都不想透露。”

  “是不想提,还是不敢提……”曾龙看到童扬的眉心紧锁着。

  “……”童扬摇了摇头,“可能都有。”

  “我是赵志铭,你这么暧昧的态度,我绝对抓狂。”

  “对,他对我发火了,第一次。”童扬苦笑了一下,“我很想解释,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从哪开始解释。”

  “我是赵志铭,我要听细节,你们都干过什么,尤其是我和你没干过但你和他干过的事情。”

  “这你让我怎么说的出口。”

  “童扬,爱情都是自私的,赵志铭那么爱你,他想要拥有完整地你,你的过去,关于你的一切,他一定都想知道,那样才能足够了解你。”

  “……”童扬的神色无奈中透出愧疚,“可是我不想告诉他。你让我说什么?提那些有的没的吗?”

  “你不能一点都不说,我是他,我会很生气的,觉得你在隐瞒。”

  “我能说什么?你告诉我。”童扬猛地抬头,略带凶狠地盯着曾龙。

  “你让我告诉赵志铭,我他妈当年很爱他,为他愿意付出一切,把自己能上的篮板都给他,永远守在他身后好让他接到球的时候能第一时间传出去,为了他爱上篮球还拼命训练加入校队只为了和他并肩作战吗?”

  “……”曾龙无语凝噎,童扬像是在歇斯底里地控诉着什么,或者说他就是在责怪他自己。

  “陪他逃课去网吧陪他训练到夜深,甚至连他拒绝低年级学妹的时候我都陪在他身边。”

  “你说,我能讲什么?讲我当年多么死心塌地的故事吗?”童扬红了眼眶。

  曾龙有些怔住了,话语不多的童扬算是第一次在他面前拿出咄咄逼人的姿态。

  “你现在会感觉,当初付出的一切都是愚蠢的,不值得的吗?”

  “……我不知道。”童扬丧气地向后靠住了椅子背。

  “当初你们恩爱,我们球队有目共睹,我觉得你那时候为他付出都是你乐意为之的,你能为他做点什么的时候,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

  “童扬……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兄弟们这一路推你扶你,也只能是提个醒,最终还得靠自己。”曾龙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感情很多东西都说不清的,但表面上,咱们还是该断则断,免得夜长梦多,剩下的东西,交给时间去冲淡吧。”

  “谢谢龙哥。”童扬很听曾龙的话。

  直接而又深刻的道理,字字扎心。

  窗外天空一碧如洗,没有雾霾的城市显得无比精神。

  




  拿的起就该放的下。童扬对自己说。






>>



  今天男朋友出门和旧友浪了,留下独守空房的赵志铭。

  哎,真是寂寞如雪。

  在床上翻来滚去的,也没事可干啊。

  不如出去溜达溜达?

  可是这一带也不熟……



  思来索去,赵志铭想到了个一箭双雕的办法。

  他立马点开微信,找到了明凯。


  ——凯哥,没走吧?要不上网吧搓两盘?


  没想到对方秒回。

  ——完全ok





  两个男生约开黑的时候,永远都是最高效的。

  十几分钟后,两人就并排坐在了某网咖里。


  明凯若无其事地戴上耳机,“童扬和老同学玩去啦?”

  “对啊……丢我一个人在宾馆,好过分哦。”赵志铭也故作镇静,语气平平地回复。

  实际上两人心里却又都在疯狂揣测着对方。

  看谁先露馅。





  这场前度与现任的博弈持续到夜色渐深。

  后来两个人完全投入游戏,两盘间简单的寒暄内容也全都和每局游戏有关。

  结果一天下来,双方都毫无收获。



  “下机了不玩了。”明凯放下耳机。

  “肚子饿了,去吃点东西?”赵志铭不想这么轻易放过,于是找了个留下明凯的理由。

  “可以。”



  然后赵志铭立马搜索附近的酒吧。

  领着明凯进去了。




  “为什么来酒吧啊,找个餐馆不好吗?”

  “有点晚了,顺便喝两口小酒嘛,很惬意的。”赵志铭没底气地拍了拍胸脯,毕竟他确实不怎么会喝酒。

  两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刚一屁股坐稳,童扬就给赵志铭发来了消息:

  ——?

  ——去哪玩了?房间没人


  赵志铭给童扬发了个定位。

  ——喝口小酒,马上回去,你先洗澡休息吧


  ——喝什么喝?你哪里会喝,快回来。


  ——我真没事儿啊,乖,就回来啦。




  “怎么了?”明凯瞟了眼赵志铭手机,看到了童扬的头像。

  “男朋友催我回去,看来咱们得速战速决了。”

  于是两人随便点了几道小菜,一人一杯鸡尾酒。


  看来今天的计划是凉了。赵志铭心想。

  还指望从前任嘴里撬点什么话出来,这下子是没机会了。

  

  酒先小菜一步上了,明凯喝得很猛,几乎是一口半杯。

  “别把兄弟,虽然度数不高,这也太猛了。”

  “没事。”明凯脸颊立马微微泛红,他自信地摆了摆手,“小兄弟啊,昨晚饭局上眼睛贼溜溜地转,把我们都观察了一遍吧?”

  对于这个突然开启的话题,赵志铭有点没反应过来,“额……啊……什么观察啊,就是好奇童扬以前的朋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嘛。”

  “可以可以,改天有机会给你介绍啊……额不对,你男朋友会和你讲的。”

  “说来奇怪,向人杰,曾龙他们我都有听童扬提过诶,但是你的名字……他从来没有提过。”赵志铭的眼神中闪烁着一道犀利的光,“你和他有什么故事?不妨和我讲讲?”

  “行,你想听什么?”明凯憨憨地笑着。


  “我觉得你和他一定有段不简单的故事,毕竟他对你这么特别。”赵志铭刻意压重了特别二字。

  “嗯对,是这样的。”

  “快和我讲讲。”赵志铭眼看着就要成功了,没想到这时候舞池那边传来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周围的人都嗨起来了。

  同时感觉到裤袋里的手机在震动,一看发现是童扬打来了电话。

  赵志铭赶忙对明凯做了个手势,表面他要去厕所接个电话,然后匆匆忙忙离开。

  明凯看着赵志铭瘦弱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然后转头看向窗外。






  似乎是看到了谁,让明凯的瞳孔瞬间缩小。






>>


  童扬一点都不放心赵志铭。

  这个家伙的酒量,怕是没喝几杯就倒下了,他可不想抬个醉醺醺的酒鬼回家。

  按照赵志铭发的定位,童扬找到了那间酒吧。


  没错,要在他喝高之前把他提回去。

 


  快到酒吧的时候,童扬给赵志铭打了通电话。

  通了,但对方一直没接。

  搞什么?

  打着打着就到酒吧门口了,还没进去就被里面震耳欲聋的声浪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喂?荡荡,咋了?”

  “终于接电话了,不许喝酒了,我在酒吧门口,接你回去。”

  ——“啊,什么?啊?你来了?”

  “对啊,我就在门口。”童扬一手打着电话,一手推开了入口的玻璃门。

  一进门就与明凯对上了眼。

  ——“喂?荡荡?我在男厕,我马上出来,等我啊等我啊。”

  “……”童扬忘记了自己在和赵志铭打电话。

  你怎么在这里?童扬做了个口型。

  明凯一口气喝下剩余的酒,站起来走向童扬。

  在等你。也是做口型。

  “……”童扬下意识往后退。

  ——“荡荡?荡荡?喂?你在里面吗?disco声音好大啊。喂?”

  


  紧接着,几秒钟的时间,童扬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听力。

  或者换个说法,时间变慢了。

  周围一切嘈杂的声音像磁带调了慢进一般变得模糊。

  明凯向他走来的每一步,都如同鼓棒打在鼓面上,内箱发出沉闷的回响。

  眼前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



  赵志铭好不容易穿越人海挤进厕所接了个电话,又赶忙穿越人海挤出来。

  糟糕了,玩脱了。


  童扬要是一进门看到明凯也在那,会怎么想?

  完蛋了完蛋了。

  “喂?荡荡?喂?”

  电话那头只剩下嘈杂的音乐声。

  现在赵志铭只能祈祷自己能在快一点到达了。



  终于穿越人潮,挤得满身是汗,赵志铭终于来到了自己的位置附近。

  “荡荡对不起,我……”可当他的视线捕捉到童扬的那一刻。



  时间流逝的速度仿佛放缓了。

  


  耳边震耳欲聋的歌曲声被扭曲成无法听清歌词的声音。

  


  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





  ——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很讽刺,从男厕挤出来的时候,我满心罪恶感。我害怕我的小伎俩被揭穿,我怕你发现我去联系你前任会很生气,我快速打好腹稿,想出了一万个哄你的方法,可是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全都扔掉了。


  因为不需要啊。



>>


  那一刻,明凯紧紧地抱着童扬。

  耳边音乐声似乎放缓了,像是从什么很遥远的地方传来。

  



  一切都不真实。

评论(1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