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荡萝】我所怀念的06

噫噫噫~高潮准备来临,修罗场已加载百分之九十!


这一章荡萝主,智障五排出没!



老规矩,小红心路过请留下了!


================================

>>


  “喂?Usen啊……ze么早……森么四……”一大早居然是被曾龙一通长途电话闹醒,童扬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平翘舌又严重不分了。

  “喂童扬,你变了啊,这太阳都晒屁股了还粘穿上呢?以前那只早起的鸟儿呢?”

  “……上午没课,偶尔睡个懒觉还要被你吵醒。”

  “好吧那我长话短说,阿布老师联系我了,说咱们班几个同学打算一起去上海看他,要不我们趁这个机会就一起聚聚?”

  “啊……森么si候?”

  “就月底吧,你看看能不能腾个一天出来,连着双休,上来上海和老哥们耍两天?”

   “……成啊。”童扬实在是困得不行了,手机就盖在耳朵上,连电话都没挂就睡着了。

   “喂?荡荡?傻儿子,爸爸先挂了啊。”

   “嘟嘟嘟……”



<<


  “啥,你要……去上海?”赵志铭嘴里还塞着一个小笼包,用一种惊讶中带着羡慕的表情看着童扬。

  声音有些大,周围的路人都向这边偷来了好奇的目光。

  童扬捏了一下赵志铭的脸,

   “嗯……也没有很想去的,但是今早睡得很迷糊,就答应了。”

  “上海啊……我也好想去啊。”咽下小笼包之后,赵志铭的嘴巴还是没合上,面部每一个五官上都写满了“羡慕”二字。

   “为什么啊……大城市又没什么好风景。”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是不是就在那里办啊?”赵志铭眨巴眨着闪亮的大眼睛。

   “嗯,是。”童扬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他有点没办法理解赵志铭对上海的向往心情。

   “是不是一区王者全在那里?”

   “这个……应该是吧。”

   “哇!好想去!荡荡!我能和你一起去上海吗?”

   “可是,我是同学聚会诶,去了也不能一直和你一起啊。”

   “没事没事,你去你的聚会不用管我,我想亲眼去现场看看比赛。”

  看到赵志铭满脸的兴奋与期盼,童扬真的不忍心拒绝,“行吧,那你乖一点。”

  “没问题!”

  



>>


  以上。

  由于童扬的一次迷糊和一次心软。


  半个月后,他成功地被老哥们曾龙骗来上海,还拖了一个巨大的拖油瓶——赵志铭。

  


  “喂!”

  刚下飞机曾龙就来了通电话,电话那头兴奋地打招呼声震耳欲聋。

  “你干嘛这么亢奋……”

  “老哥!那么就没见,想到等下就要见到你了,老子兴奋啊。”

  “……你稍微矜持点啊,我带了人来的,别让人误会了,说我以前高中朋友都是流氓。”

   “没问题没问题哈哈哈哈。”

  还没等童扬开口,对面又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通话全程,赵志铭都听到了,因为两个人一人塞一边耳机。

  “荡荡,你这个兄弟是那个曾龙吗?”赵志铭开始有些疑神疑鬼。

  “对啊。”

  “怎么听起来像个危险人物啊。”

  “你脑子里都装的什么……”童扬白了一眼,“你才是我身边的危险人物好吗?听话,待会见到我同学别乱讲话。”

  “好咯……”像个被父亲斥责的孩子,赵志铭委屈地低头玩起了手指。



   事实上,赵志铭并没有多向往上海这个城市。

  他向往的,只是那个童扬喜欢的游戏的赛事举办的城市,和能够遇到童扬高中同学,此行能够更加了解童扬往事的城市。

  所有的动力因为童扬所以有了向往的附加值。

  赵志铭不知道童扬占据他内心的几分之几。

  至少此次上海行,他是全部。



  来接童扬的都是当年玩得熟的兄弟,康帝,韦神,老贼,平野绫,这些都是当年“智障五排”的成员。

  “喂!班草来啦!”离出口还有几十米,远远地就看见向人杰朝着童扬狂招手,一群人马上就沸腾起来。

  “超级无敌小荡荡!”陈博在一旁大喊当年童扬的一个游戏id,这个外号都成梗了。

  

  “……这些家伙。”童扬有些无奈地扶额,不过嘴角还是抑制不住地上扬。

  赵志铭看着童扬微微垂目地侧颜,他知道,此刻,童扬是发自心底地喜悦着。

  几十米的路太短了,赵志铭还没有完全做好心理准备,抬头时,那群出现在童扬昔日故事里的重要角色就一一登场。

  “哟。”童扬也没有很激动地冲上去勾肩搭背,就是一直笑着、

  “喂,我们几个兄弟等你一个多小时,谢谢不说就一个哟?”韦联走上前搭住了童扬的肩膀,还重重地拍了几下。

  紧接着向人杰和陈博也围了上去。

  赵志铭有些怂地耸着肩,往旁边挪了挪,腾位置让给童扬的兄弟们。

  三个牛高马大的青年男子就这样挤着童扬,赵志铭有些木讷地站在一旁,刚刚童扬那边被扯下来的耳机还挂在胸前摇晃。

 


  只有韩金还站在五米开外的地方。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一群人打打闹闹,似乎是已经习惯了。

  突然他的视线瞟到了站在一旁的赵志铭。

  记得曾龙和他说过,童扬此行带了个人来。

  

  “你好。”韩金走了上前,摘下耳机,伸出手想和赵志铭打个招呼。

  “你……你好。”赵志铭愣了愣,赶紧慌慌张张地和韩金握了个手,“我是……赵志铭,那个,童扬的大学同学。”

  “韩金,童扬高中同学。”韩金板着脸,表情不能算漠然,但也丝毫没有热情,“不是吧。”

  “诶呦荡荡啊你怎么就越长越嫩了呢瞧瞧着脸蛋~”三个人还在围着童扬嬉笑打闹,活像是还在上小学的孩童。

  赵志铭有些担心地看了隔壁一眼,但又有些惧怕眼前人的目光,于是下一秒就把视线收回。

  “我和他是同一个系的,就是大学同学。”

  “我不是说你不是他大学同学,只是,不是以他大学同学的身份来见我们的吧。”语气也没有什么高低起伏。

  但赵志铭却觉得自己被看穿了。

  打从心底有点害怕这个人。

  赵志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这个时候很需要童扬一个指导性的眼神,可是童扬瘦弱的身躯完全被韦联挡住了。

  “喂,你们那边别闹了。”韩金稍微提高了一点音量,吼住了那边几个泼皮。

  “哎,放过我吧。”童扬的刘海都被挠乱了,他捋了捋衣领,抬头视线就和赵志铭对上了。

  “赵志铭?你咋了,喂老贼你恐吓他了?”童扬赶紧走到赵志铭身边。

  “没,童扬啊,你带来的人你得先介绍一下吧。”

  “哦对,这个是赵志铭,我男朋友。”童扬说这句话说得很轻松。

  赵志铭的瞳孔有些缩小,他吃惊地望着身边的男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而“智障五排”的其他成员呢,都没有露出很惊讶的表情,那个表情最夸张的陈博,这个时候脸上似乎写着“哦,原来他男朋友长这样啊”。

  “你别惊讶啦,他们高中时就知道我取向,你的出现他们不会惊讶的。”童扬捏了捏赵志铭的鼻子。



  原来是这样。

  赵志铭的脑海上一秒还是一团乱码,童扬的这一句话,瞬间就将一切梳理清晰。


  有些稚嫩的真挚笑容又重新挂在这个大一男孩的脸上。

  “嘿人家小男友都介绍了,我们几个也大方点啊,你好我是韦联,叫我高德伟就好了。”

  “平野绫,国服第一锤石。”

  “就你?那我是世界第一打野了,向人杰,叫我康帝也行。”

  “韩金,司马老贼。”

  略显尴尬的介绍结束,一群人又吵了起来。

  “喂晨/勃你怎么这么自恋啊。”

  “你不也是dogv?还高德伟呢。”

  “……”


  一行人就这样打打闹闹着出了机场,赵志铭以他活泼开朗接地气的性格很快就融入进去了。



  赵志铭觉得出机场的时候,西边那片被乌云微微遮住的夕阳特别美。

  它没有多么火红多么热烈。

  但就是好美。

  童扬今天第一次在他人面前大方承认他俩的关系。

  这是赵志铭以前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或许此次上海之行他会更加了解童扬。

  两人的关系能更加亲密。



  也能努力走进他的心里吧。





>>


  “U神,你把我骗来上海,我有点难受。”

  曾龙没去接童扬的机,因为他早两小时接了明凯,两人先去了附近的酒吧聊天。

  “有什么难受的,同学聚会不来,老师该看吧。”

  “是该啊……同学聚会也该来的……但是你怎么不和我说清楚他也来了啊?”明凯狼狈地猛闷了一口。

  “……”曾龙把视线瞟向窗外,努力把自己内心的得意自喜压了下去。

  傻逼,就是把你骗来的好吧?

  “u神你知道的,我和他的关系,你搞我就很没意思了。”

  “傻逼岂几,如果你两断干净了,你就该大大方方地和他见面,两个大活人藕断丝连的还要玩躲猫猫,三岁小孩啊?”曾龙咄咄逼人的态势让明凯一时语塞。

  “……没藕断丝连,我们没联系。”

  “是,本来是没联系,表面上的,那精神上呢?你瞒着他填了和他同城的大学,搞这些东西干什么?”

  “这些是我的一厢情愿,与他无关。”

  “……搞不懂搞不懂,你们这些小年轻,上次童扬大半夜地一通语音电话把我吵醒,又气又难过地和我说话,声音都颤抖了。”

  “他说了什么?”

  “说你不知道怎么就加了他现任微信,还一起开黑打游戏。”

  “上个月的事了。”明凯有些心虚,“他……很生气吗?”

  “……妈个了巴子,他什么时候因为你的事发过大火?这件事他就是一提,后来就开始疯狂追问我为什么你会出现在那里,问我知不知道你的高考后的去向。”

  “你……和他坦白了?”

  “没,当年你那么求我我怎么样也不会说的,我答应过童扬守护好他新的生活,也答应过你不透露任何消息给他,妈卖批,你说我怎么就这么惨,高中都毕业了,还被你俩破事搅进去。”

  “u神……抱歉,这些年很谢谢你。”

  “别说这些煽情的屁话了,现在你就给我个准头,见不见他?”

  “……”明凯又倒满了一杯,一饮而尽,“见。”

  “好,见了面别给我怂,就像以前那样子,不是情侣关系了至少也是老同学。”

  “嗯。”明凯咽了口唾沫,眼神中多了一丝坚定。






  不是有句非主流的话是这么说的吗: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

  明凯一直坚守着这条底线,没办法不想念,忍不住要偷偷去见,但至少至少不去打扰对方生活。

  可是赵志铭的出现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

  他知道迟早有一天童扬身边会出现新的伴侣。

  这一天迟早要来。

  可是他以为他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可看到赵志铭亲密的挽着童扬时,内心那道脆弱又坚强的防线还是一秒就崩塌了。

  他没办法做任何事,他不可能冲上去拽开他的手。

  他无名无分,他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站在童扬身后,替他拦住对方球员,在童扬被对手两名球员纠缠时,立马冲过去替他解围。

  他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远远地看着。

  


  其实这次说要去见,并不是越了底线。




  他只是想去看看,去看看童扬在那个人身边有多幸福。

 



  他只是远远地看着。

评论(9)
热度(56)